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首页泰安新闻

泰安"仙女"设计师走红 丑人多作怪还是世人太狭隘?

2014-04-29 09:28:00 作者:李瑞平  来源:齐鲁网
几年之后,当那些嘲笑“芙蓉姐姐”的人还是贩夫走卒,或领着固定的工资聊以度日的时候,“芙蓉姐姐”已经成立了工作室,减肥成功,华丽变身成为“励志偶像”。时隔几年,几乎是同样的情况再次出现在了“仙女”王守英这里,同样的执着和自恋,同样的身材,同样有个一个不太愿意的脑子,同样是遭到了网友的各种拍砖。

      作者 李瑞平

      最近泰安的民间设计师“仙女”王守英火了!充满了玉米棒子皮和塑料袋的时尚造型、肥胖的身体、浓眉小眼睛,甚至她那刻意摆出的时尚姿势都被网友们各种取笑和质疑,“她是下一个芙蓉姐姐吧?”

      从网友们的反馈来看,多数人将目光集中在了这个年仅24岁女孩的外貌上,“长得丑不是你的错,出来吓人就是你的错了”,或者“身材不行就不要摆那样的姿势”等等。

      然而在笔者看来,这个女孩是充满了想象力的,甚至某些创意颇有几分禅意的味道。今天齐鲁网又曝了一些“仙女”王守英的设计图,其中一张是关于“好好学习”的,王守英穿着淡灰色的上衣和绿色的裙子,身上搭配了一本翻开的书。虽然材料还是笔者无法辨认的所谓的垃圾回收品,但是能看得出来,这个女孩是动了脑子的,在思考的。

      能将理想坚持到底的人,不是大师就是疯子,这句话说的没错。从王守英的谈吐上看,理智中略带疯狂,但是可以肯定的是,她不是个疯子,反而是妈妈口中那个有些让人无奈的女孩子。

      但是为什么这么多人会说她是奇葩呢?不得不说,这些负面的评价多数是因为她的外貌而产生。譬如一位美女,即使有些脑残,那么着装清凉就是性感,反应迟钝就是呆萌,而故意的S造型就是妖娆妩媚。

      这些评价同样也曾给了另一个人,“芙蓉姐姐”。当年芙蓉姐姐曾摆出夸张的S造型,并在网上秀出大量的个人作品。然而我们看到的始终是那个女子满身的肥肉,却没有关注这个女孩为了学会跳舞付出了多少努力,在网友的口水中坚持下去有多么困难。

      几年之后,当那些嘲笑“芙蓉姐姐”的人还是贩夫走卒,或领着固定的工资聊以度日的时候,“芙蓉姐姐”已经成立了工作室,减肥成功,华丽变身成为“励志偶像”。

      时隔几年,几乎是同样的情况再次出现在了“仙女”王守英这里,同样的执着和自恋,同样的身材,同样有个一个不太愿意的脑子,同样是遭到了网友的各种拍砖。

      当这个时代唾沫横飞地评论着王守英是奇葩“仙女”的时候,是不是我们也陷入了集体疯狂的怪圈,到底是丑人多作怪,还是我们的心灵太狭隘?

        相关阅读:

         神马是流行?神马又是时尚?来自泰安市新泰北寨村90后村民王守英,也是最近微博上非常火微博——“王守英是仙女”的博主,有她自己的解释。在她看了玉米杆、塑料片、铁锅盖都可以当做服装配饰穿戴在身上。她用这些别人看来异常“奇葩”的服装,颠覆着传统的审美观,出位的表现让她在短时间内微博粉丝过10万。王守英到底是时尚界的传奇还是村民眼中的疯子?23日,记者见到了“传说中”的王守英。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聂艳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