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首页泰安新闻

泰安肥城:今年铺开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287个村

2014-04-10 08:32:00 作者:段衍海  来源:大众网
肥城市按照省、泰安市的统一部署,抓住被农业部列为全国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试点单位的机遇,探索实践“影像调绘+实测结合”的办法,建立了“一表、一图、一库、一证”四步工作法,市、镇、村、农户、测绘公司五方联手推进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工作,今年新铺开了287个村,目前已完成入户调查、录入微机信息,现正在标注地籍草图。

      大众网泰安4月10日讯(通讯员 肥城台段衍海 报道)肥城市按照省、泰安市的统一部署,抓住被农业部列为全国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试点单位的机遇,探索实践“影像调绘+实测结合”的办法,建立了“一表、一图、一库、一证”四步工作法,市、镇、村、农户、测绘公司五方联手推进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工作,今年新铺开了287个村,目前已完成入户调查、录入微机信息,现正在标注地籍草图。

      2013年,肥城市共完成了85个村的确权登记工作,涉及26315户,10.54万亩承包地。

      肥城市高度重视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工作,立足于早研究、早部署、早行动、早试点,各项工作积极主动,并且探索创新了“信息采集、标绘草图、公司调绘、公示确认”四个步骤,把各个环节积极稳妥地向前推进。工作中,肥城市始终坚持“政策稳定、规范有序、依靠群众、尊重实际”的原则,严格执行农村土地承包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切实做到了责任分工、宣传发动、业务培训、经费保障“四个到位”,妥善解决了遇到的实际问题,确保了工作的顺利进行。通过开展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颁证,进一步摸清了农村土地承包的基本情况,首次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证、账、簿、地“四相符”,土地有了“身份证”。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聂艳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