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首页泰安新闻

踏青赏花乡村游成热点 泰安岱岳区旅游旺季拉开序幕

2014-04-08 16:16:00 作者:张冉  来源:大众网
今年清明假期天气晴好,花红柳绿,春意盎然。泰安岱岳区抓住游客强烈的户外休闲需求,积极丰富旅游产品,不断完善旅游设施,提升服务水平,加强旅游宣传营销力度,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观光休闲,拉开了旅游旺季的序幕。

      大众网泰安4月8日讯(记者 张冉 报道)今年清明假期天气晴好,花红柳绿,春意盎然。泰安岱岳区抓住游客强烈的户外休闲需求,积极丰富旅游产品,不断完善旅游设施,提升服务水平,加强旅游宣传营销力度,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观光休闲,拉开了旅游旺季的序幕。

      据统计,清明假日期间,岱岳区主要景区共接待游客6万余人次,实现收入700万元。其中太阳部落入园游客3.23万人次,同比增长101%,实现收入432.2万元,同比增长92.3%。泰山温泉城接待游客0.586万人次,同比增长17.9%;实现门票收入109万元,同比增长14.8%。刘老根大舞台接待游客0.261万人次,收入42.6万元。天颐湖旅游风景区入园游客8662人次,实现收入43.87万元;天乐城盐海神汤接待游客0.188万人次,同比增长4.8%;实现门票收入47.9万元,同比增长7.9%。天庭乐园入园游客3145人次,实现收入11万元。游客人数和旅游收入实现较快、平稳增长,旅游市场井然有序,实现了“安全、秩序、质量、效益”四统一的工作目标,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清明假日旅游主要呈现如下特点:

      一是旅游接待人次、收入持续攀高。今年清明小长假我区旅游市场呈现持续火热的局面,4月6日达到高峰。太阳部落、泰山温泉城、天乐城、刘老根大舞台、泰山西御道、天颐湖、天庭乐园、龙湾风景区、金凤岭生态园等主要景区(点)游人如织。

      二是家庭近郊自驾游成主力军。游客普遍增强了调节出游时间、避开旅游高峰的意识,自驾车短线近郊游已成为周边市民出游的首选方式,自驾车游客数量明显增多。

      三是踏青赏花乡村游成热点。假期期间,道朗镇里峪村香椿采摘,夏张镇梨园赏花,化马湾乡、徂徕镇樱桃赏花,下港镇马蹄峪、赵峪踏青为代表的乡村旅游非常火爆,泰山天鹅湖、龙湾地质公园、金凤玲生态园等近郊景点也吸引广大市民走出城市,享受自然。崇尚自然、回归自然、享受自然的乡村旅游成为今年我区旅游的新亮点。

      四是旅游营销促进旅游消费模式转变。通过网络、微信、“旅游攻略”等媒介了解景区、酒店概况,网上订票,线下消费, 省时省钱又省力,成为年青一代新的消费模式。

      五是旅游市场安全有序。及时公布投诉电话,进一步强化了旅游安全保障工作,加大对各类游乐设施的检查维护,确保了假日期间安全运行。假日期间,共受理旅游咨询11人次、游客投诉2起,均得到满意解决。

      大众网泰安频道新闻热线:0538-8582000 爆料邮箱:taiandzwww@163.com   

                            网友QQ群:40376627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聂艳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