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首页泰安新闻

清明假期泰山区待客46.4万人 学生游升温成亮点

2014-04-08 16:10:00 作者:张冉  来源:大众网
今年“清明”小长假期间,泰山区各景区景点人气旺盛,假日旅游市场呈现火爆态势。据统计,清明节假日期间,全区共接待游客46.4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2.7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9.4%和18.7%;景区入园人数7.7万人,实现门票收入934万元,同比分别增长14.3%和12.1%。

      大众网泰安4月8日讯(记者 张冉 报道)今年“清明”小长假期间,泰山区各景区景点人气旺盛,假日旅游市场呈现火爆态势。据统计,清明节假日期间,全区共接待游客46.4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2.7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9.4%和18.7%;景区入园人数7.7万人,实现门票收入934万元,同比分别增长14.3%和12.1%。

      据了解,清明假期,泰山方特欢乐世界共接待游客3.79万人,实现门票收入623万元;泰山宝泰隆旅游度假区接待游客2.89万人,实现门票收入281万元;泰山花样年华景区接待游客3564人,实现门票收入7.8万元;老县衙景区接待游客6910人,实现旅游收入22.6万元。整个假日期间,全区共接到旅游投诉3起,均得到了有效处理,维护了游客的合法权益,创造了优质、安全、和谐的旅游秩序,游客满意度进一步提升。

      为了更好的维持旅游市场安全有序,泰山区于节前成立区假日旅游指挥部,专门研究制定了“清明”假日旅游工作方案,召开部署会议落实了各有关部门单位的任务责任。由区旅工委牵头,旅游、城管、工业园区环管委、泰岳科技公司、相关街道镇等14个单位成立联合执法队伍,对景区周边重要路段私设售票点、拦车售票、尾随兜售、私设停车场等违法行为进行严格查处、集中整治。假日期间,区领导坐镇指挥,调度督促,指挥部各成员部门单位周密安排,相互配合,派出专人现场办公,共开展旅游市场秩序检查10余次,其中,联合检查4次,专项检查3次,巡查10余次。查处尾随兜售雨衣2起。4月6日,区政府赵斌区长带队对方特、花样年华、宝泰隆三个景区进行了旅游安全、秩序检查督导,确保了“清明”小长假各项旅游工作的平稳、有序、高效运转。

      假期期间,泰山区景区景点实行了一系列强化惠民措施。根据“清明”小长假特点,组织景区积极策划优惠政策及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欢乐踏青。比如:方特欢乐世界、宝泰隆旅游度假区实行“二免一”亲子游,花样年华景区160元家庭亲子票等优惠活动。还有策划方特精彩演艺、宝泰隆大学生清明节搭伙出游活动以及花样年华“春季旅游文化节”等特色节庆活动。再就是开展通过景区微博“话说清明”、微信“幸运刮刮卡”及其他网络营销活动,为游客奉上精彩优惠的假日旅游产品。

      据了解,节前泰山区专门就假日旅游统计工作进行了安排,特别是对主要景区制定了规范统计表格,要求严格按照标准统计报送数据,进一步增强了假日旅游经济运行分析的科学性、规范性。从调查统计情况看,今年春季旅游大篷车外出宣传推介成效显著,主要表现在游客构成上,省内济宁、枣庄、济南、德州、莱芜、临沂等地游客和省外江苏、河北的游客数量比去年有较大增长;在出游方式上,散客自驾游占到“清明”小长假旅游比重的60%以上,其中家庭出游成为主流,约占自驾游总数的75%以上,此外,学生游也开始升温,成为今年假日旅游一大亮点。

      大众网泰安频道新闻热线:0538-8582000 爆料邮箱:taiandzwww@163.com   

                            网友QQ群:40376627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聂艳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