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首页泰安新闻

四月邀您到泰安化马湾来赏花 万亩花海竞争艳

2014-03-28 16:32:00 作者:张冉  来源:大众网
化马湾乡位于泰山脚下,地处国家森林公园徂徕山东北麓。樱桃种植历史悠久,种植面积达1.5万亩,是闻名泰山南北的樱桃之乡。

    樱桃花开。(记者 张冉 摄影报道)

    樱桃花开。(记者 张冉 摄影报道)

    整片整片的樱桃花,让人应接不暇。(记者 张冉 摄影报道)

        大众网泰安3月28日讯(记者 张冉 报道)化马湾乡位于泰山脚下,地处国家森林公园徂徕山东北麓。樱桃种植历史悠久,种植面积达1.5万亩,是闻名泰山南北的樱桃之乡。

        值春暖花开最美时,为让泰安市民及周边游客感受春天的魅力和山乡魅力,展示新农村新农民的新生活,在樱桃花开之时,岱岳区化马湾乡万亩樱桃精品园将再惹众人眼球。28日,大众网记者来到化马湾万亩花海,提前替网友们探探路。

        漫山遍野花儿开,整片整片的樱桃花,让人应接不暇。白的似雪,白的皎洁。漫步在花海之间,记者了解到,历经多年培育,目前化马湾的樱桃园拥有红果、黄果、紫果三大品系,樱桃花开时节,满山遍野,鸟语花香,景色迷人。

        本届化马湾乡“康王御”春游赏花节,将于4月1日正式开始,一直到4月20日结束。活动主题为“游泰山慢谷、享长寿龙湾;赏樱桃红海、做泰山人家。”由彩山水库→参观万亩大樱桃精品园(双河双泉沿路采摘园就近观赏)→双泉村西小河流水观赏→龙湾地质公园部分景点游览→选择岱下泉农家乐,体验农家生活→农家乐就餐。记者按照活动路线,从头到尾的体验了一把,小桥流水,花海满园的春游乐趣。

        整个体验过后,记者除对万亩花海美景恋恋不忘外,还对地处徂徕山后幽静的龙湾风景区感慨不已。走近它,但见山清水秀、石异松奇、林深谷幽、峰险景美。与集“清、香、绿、鲜、幽”于一身的张家界景色相近,游玩后得知龙湾风景区也被誉为“江北张家界”。

        记者还了解到,化马湾乡党委、政府发挥优势,前瞻规划,聘请相关专家高标准规划设计,确立了以彩山水库、龙湾风景区“一山一水”为依托,以乡村旅游、休闲度假为主导的镇域经济发展模式,着力打造“五区三线”,即彩山休闲度假区、龙湾生态观光区、农家采摘区、农家乐餐饮区、探险旅游区,自然文化观光线、休闲农家生态线、健康拓展体验线,使游客体验“探秘水龙湾,休闲化马湾”的主题特色。如此丰富的生态人文资源,为化马湾发展生态休闲旅游业带来得天独厚的优势条件。

     

        大众网泰安频道新闻热线:0538-8582000 爆料邮箱:taiandzwww@163.com 网友QQ群:40376627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李蕾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