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首页泰安新闻

泰安人大代表范红艳:关注青少年群体的身心健康与成长

2014-01-07 19:26:00 作者:张冉 张璐  来源:大众网
泰安市人大代表范红艳多年来倾心致力于青少年犯罪的审判、帮教和预防工作,连续两届七年参与泰安市人民代表大会的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很热爱我的工作,我对它充满着激情,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我觉得我的工作很重大也很神圣。”

    泰安市人大代表、“法官妈妈”范红艳接受记者采访。(见习记者 张璐 摄)

        大众网泰安1月7日讯(记者 张冉 见习记者 张璐 报道)泰安市人大代表范红艳多年来倾心致力于青少年犯罪的审判、帮教和预防工作,连续两届七年参与泰安市人民代表大会的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很热爱我的工作,我对它充满着激情,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我觉得我的工作很重大也很神圣。”

        在7日的泰安市人大十六届三次会议讨论会上,范红艳围绕着本职工作提出了三个关于青少年群体健康成长与发展的问题。

        关于建立未成年人社会帮教体系的议案

        人非圣贤孰能无过,更何况是处在成长期的未成年人,因此对于未成年人犯罪问题应当是坚持“教育、感化、挽救”的方针,围绕这一议题,范红艳提出了《关于建立未成年人社会帮教体系的议案》,她告诉记者:“目前,帮教对象主要包括受过行政处罚或少年劳动管教期满的未成年人,被免予刑事处罚或被宣告缓刑、假释及刑满释放的未成年人,以及依法不予处罚或情节轻微不起诉的未成年人。通过社会帮教体系的建立创造一个非监禁刑的适用平台,使未成年犯罪人不必脱离社会而完成刑罚、接受教育,恢复正常的社会生活,保障连带关系的稳定。”

        关于建立泰安市青少年综合素质教育学校的议案
        未成年人犯罪是值得社会关注的热点话题,但目前有这样一群孩子,有的具有网瘾、叛逆、厌学、早恋、偏执、自闭、颓废等不良行为,有的具有焦虑障碍、狂躁症、抑郁、成瘾疾病、人格障碍、应激障碍等精神卫生障碍,有的无理想,无目标,无责任感,无是非辨别能力,亲情冷漠,不懂感恩,无自控力。他们让家长揪心,让学校头疼,让社会无奈。针对平时在工作中遇到的这些问题,范红艳认为,建立青少年综合素质学校是十分必要的。她说:“现在很多后进生在学校里被边缘化,这样很容易造成他们自暴自弃,我们应当设立相应的机构对他们进行一对一的辅导,真正走进孩子们的内心世界,我们只有与孩子建立心与心的交流,才能将青少年犯罪防患于未然。”

        关注当代大学生网瘾问题

       “网络的发展让很多大学生沉迷于此,原本吸取知识的大学时代,网络占去了学生们大部分的时间,社会、家庭、学校都存在着监管不到位的现象。而大学生是国家的栋梁,面对大学生网瘾问题我们应提高关注度,采取相应的措施来防范和解决。”范红艳对记者说。

       “法官妈妈”范红艳,已经连续两届七年作为人大代表参与到会议当中,时刻关注关心着未成年的健康成长。作为泰安市30多所学校的课外法制校长,她说:“为青少年构筑安全的环境是我们的义务,努力打造素质教育下的保护机制是我继续努力的方向。”

        记者还了解到,除上述三个专业内的提案外,范红艳还有另外3个提案,《关于破解企业用工难问题的议案》、《关于加快南湖大街东段建设的建议》、《关于借助泰安融入省会城市圈,进一步激活泰安旅游市场的议案》,这3个议案也都是民生关注的热点问题。

     

        大众网泰安频道新闻热线:0538-8582000 爆料邮箱:taiandzwww@163.com  网友QQ群:40376627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李蕾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