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首页泰安新闻

泰安市长王云鹏:高点定位实现泰山玉产业大发展

2013年12月12日 09:36作者:朱新宇来源:大众网

10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云鹏在调研泰山玉产业发展情况时强调,要立足高起点,科学合理开发泰山玉资源,积极探索市场化运作的路子,结合泰山玉深厚的文化背景,大力开展宣传推介和市场营销工作,实现泰山玉产业大发展。

  大众网泰安12月12日讯 据泰安日报报道,10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云鹏在调研泰山玉产业发展情况时强调,要立足高起点,科学合理开发泰山玉资源,积极探索市场化运作的路子,结合泰山玉深厚的文化背景,大力开展宣传推介和市场营销工作,实现泰山玉产业大发展。

  王云鹏在相关单位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实地到石蜡村泰山玉矿调研。当看到矿区周边修筑了4000多米的围栏,水、电、路及工业广场

  “三通一建”工作已全面铺开,玉矿围岩剥离和采矿工作安全运行时,王云鹏对于玉石开发与保护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说,泰山玉产业按照“政府控制、统一开发”和“在保护中开发、在开发中保护”的工作思路,积极开展各项工作,办理了泰山玉矿的相关手续,以公开出让方式摘得济南界首矿区泰山玉的采矿权,实现了资源的有效储备和源头控管,基础设施建设、申报国家宝玉石名目及宣传推介工作有序推进、成效显著。

  王云鹏指出,随着泰山玉产业的发展和市场化进程加快,泰山玉将不再是开采、加工和销售的一个简单活动,而是集地质勘探、资源开发、美学艺术、文化鉴赏、设计加工、现代材料科学、技术教育等多学科、多部门为一体的综合性新兴大产业。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立足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要求,科学合理开发泰山玉资源,积极探索市场化运作的路子,大力开展宣传推介和市场营销工作,着眼于产业链条中的每个环节,加大扶持力度,为泰山玉产业发展注入强大推动力。要重点扶持泰山玉龙头企业,创建泰山玉品牌,逐步形成以规模企业为龙头、以品牌连锁店和专业市场为平台、以专业村专业户为依托,从购料、设计、生产加工到质量检测、包装销售一体化产业体系,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注重采矿、地质、玉雕、工美设计、宣传营销等方面专业人才的引进、培养工作,为泰山玉文化产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

  王云鹏强调,要进一步加大泰山玉的宣传推介和营销工作力度,依靠国家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在中国宝玉石界的影响力、号召力和权威性,扩大泰山玉的知名度;要深入开展泰山玉与大汶口文化的溯源关系研究,积极开展面向大众宣传推介活动,按照市场化运作的思路,实行泰山玉经销代理商制度,实现其价值最大化和泰山玉产业大发展。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聂艳艳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