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首页焦点图 > 泰安

泰安市公积金最高贷款额度或将提高至60万元

2015-08-09 10:57:00 作者:  来源:齐鲁网

      8月6日下午,泰安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吕长文,征管科科长杨多慧,中心总会计师侯存刚,信贷科科长冯华作客“机关作风和政风行风网络热线”,就我省公积金贷款新政在我市的具体实施细则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我市公积金最高贷款额度或可提高至60万元 

      在本次直播期间,网友关注热度最高的问题当属我省此次出台公积金新政后,我市将如何落地实施,以及实施细则中会不会涉及贷款额度提高以及父母、子女公积金提取等问题。

      对此吕长文做出回复。根据吕长文的回答记者了解到,目前我市执行的公积金最高贷款额度是40万,但是近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正在启动提高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和延长可贷年限的工作。“根据上级的有关文件、会议的要求,前期做了大量的调研、测算工作,拟定的初步意见是将我市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由40万提高到60万,可贷年限由原先的到法定退休年龄提高至法定退休年龄以后5年。”吕长文在直播中说,根据目前初步意拟定的方案,接下来的工作准备向市住房公积金管委会提交决议,待市住房公积金管委审议通过后发文执行。

      同时,吕长文还介绍,购买商品房的贷款人只要提供网签备案协议和付款收据,而二手房提供过户房产证和契税完税证明就可以,具体办理可以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或者下属的管理部、分中心办理。

      未婚子女买房可提取父母公积金 

      根据我省印发的公积金新政,住房公积金家庭代际互助作用被更有效发挥,将原来只允许提取本人及配偶的条件,增加了可提取父母和子女的住房公积金。那么在我市,子女买房能否使用父母的公积金,同时子女能否提取父母的公积金呢?

      对此,杨多慧做出肯定答复,“未婚子女买房是可以提取父母的住房公积金。如需使用父母的公积金,需要提交《住房公积金提取申请审核表》一式两份,并提供购房证明和家庭成员关系证明。”

      此外,在购房证明方面,申请人需要提供一年内的房屋所有权证、契税完税证明原件及复印件;在泰安市区域内购买住房、尚未取得房屋所有权证的,可提供一年内的《商品房预售合同》或《商品房现房买卖合同》原件及复印件,但是该住房必须在房管部门已登记备案,并且能够在《泰安住宅与房地产信息网》上查询。

      同时,申请人需要提供家庭成员的关系证明。在同一户口簿上的父母和子女可以提供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不在同一户口簿上的要提供户籍登记部门证明。

      无房户可每年取一次公积金支付房租 

      对于公积金的提取,也成了无房户关注的热点。杨多慧介绍,今年二月份国家住建部、财政部和人民银行联合下发了关于放宽提取住房公积金的相关文件,根据这个文件,我市研究了具体的实施办法,并且已经实施。

      “我市职工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满3个月,本人及配偶在本市无自有住房且租赁住房的,可每年提取一次夫妻双方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杨多慧称,职工租住公共租赁住房的,按照一年内实际房租支出全额提取。职工租住商品住房的,按照一年内实际房租支出全额提取,但不得超过所在县、市、区职工年最低工资标准;职工租住两套(含)以上的,每年只按其中一套办理提取;多人合租一套的,提取金额按租金分配方案确定的各自分担比例提取,无租金分配方案的,按人均分担金额提取。

      同时,职工租房提取应填写住房公积金提取申请单,并提供以下材料:租住本市公共租赁住房,提供房屋租赁合同和租金缴纳证明原件及复印件、婚姻证明;租住本市商品住房,提供本人及配偶名下无房产证明、房屋租赁合同和房租收据原件及复印件、婚姻证明。已婚的,提供结婚证原件及复印件;离婚的,提供离婚证原件及复印件;达到法定结婚年龄未婚的,提供当前未婚证明。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赵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