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安全 泰山区举办2022年“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

2022-06-16 16:51: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田阳 张冉 姬欣欣

泰山区举办2022年“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记者 田阳 摄)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田阳 通讯员 张冉 姬欣欣 泰安报道

  6月16日,以“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的泰山区2022年“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在盘古天地举办。本次活动由泰山区安委会组织,泰山区应急管理局和岱庙街道联合主办,14个安全生产行业主管部门单位参加了现场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设置咨询台(记者 田阳 摄)

  活动现场,各部门单位采用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安全宣传小礼品等方式向市民和企业从业人员集中宣传《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国家和省市系列重要举措以及燃气、消防、交通道路、电动车充电、防溺水、防汛等安全常识知识,深入开展了各类安全宣传咨询服务。

工作人员给市民发放宣传册(张冉 供图)

  此外,在盘古天地北广场上,举办了中小学生应急科普书画展,向市民普及了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知识。

活动现场开展消防应急救援演练(记者 田阳 摄)

  泰山区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开展了消防应急救援演练,消防救援人员冷静沉着,行动训练有素,整个过程迅速、高效、准确,最终成功解救了被困市民。此次消防演练,使在场市民深入了解了消防安全知识,全面提升了消防安全意识、消防技能和应急救援能力。

泰前街道在辖区开展活动(张冉 供图)

  各街道镇、泰山经济开发区、泰安农高区在各自辖区开展了安全应急演练、安全承诺签名等各富特色的咨询日活动。为市民切身感受“人人讲安全、事事为安全、处处学安全”的安全文化氛围。

  近年来,泰山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始终把安全生产摆在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位置,深入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方针政策,不断强化各项安全生产举措,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各级各部门将以“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为契机,打好安全生产基础,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营造“关爱生命,关注安全”的良好氛围。

  本次咨询日活动期间,泰山区各街道镇、村(社区)共设立咨询站点60余处,悬挂宣传横幅500余条,摆放宣传展板350余块,印发有关安全生产知识的挂图、画册、宣传页等资料50000余份,组织各类应急救援演练6场次。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微信公众平台

  • 新浪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