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网络文明素养教育进校园活动举行

2021-09-17 13:41: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丽 徐杰 黄丽娟

学生们认真聆听“网络文明素养教育课”(黄丽娟 供图)

  9月16日下午,泰安市网络文明素养教育进校园活动在泰安市第一实验学校花园校区举行,15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同学们,大家平时都是怎样使用网络的?”活动中,泰安市网络文明讲师团成员、泰安市未来青少年公益服务中心讲师毛成菊为学生们带来一堂精彩的“网络文明素养教育课”,毛成菊介绍了当今的网络现状,教导学生要以正面、健康、理智的态度对待铺天盖地的网络信息,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学会防范网络危害于未然。学生们认真听课,积极参与互动,回答老师的提问。

  作为“2021山东网络文明周泰安市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进校园由泰安市委网信办、泰山区委网信办、泰山区教体局联合举办,旨在引导学生正确使用网络,提升网络文明素养,倡树网络文明新风。

网络文明监督员为学生们分发“网络文明周”宣传单。(黄丽娟 供图)

  来自网络社会公益组织的网络文明监督员们,组织学生观看了《争做网络文明使者》的微视频,并为学生们分发“网络文明周”宣传单,针对一些网络安全问题,现场为老师和学生答疑解惑。随后,学生们以班级为单位有序参观校园内的网络文明宣传漫画展及“聚辟谣之力 扬文明之光”主题宣传展。

学生们有序参观网络文明宣传漫画展及“聚辟谣之力 扬文明之光”主题宣传展。(徐杰 供图)

  “今天我学到了非常多有关网络文明的知识,比如不能相信网上的谣言,不随意点击电脑收到的网页链接,千万不能随意透露个人信息。”五年级六班学生刘奕彤表示,当天的网络文明素养课让她受益匪浅,回去后,她将把在学校学到的网络文明知识和家人分享,让家人们也提高网络文明意识。

  (通讯员 陈丽 徐杰 黄丽娟)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推荐阅读
  • 泰安市举办网络文明素养教育走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活动

    为提升群众网络文明素养,引导群众养成科学健康文明用网良好习惯,9月17日,泰安市在岱岳区夏张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网络文明素养教育走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活动。[详细]

    09-18 09-09大众网
  • 9月18日下午到20日泰安市有一次明显的降雨过程

    受气旋影响,18日下午到20日,泰安市有一次明显的降雨过程井伴有大风,对假期出行有不利影响;21日(中秋节)天气晴到少云。[详细]

    09-18 09-09泰安市气象局
  • 泰安市市直机关开展网络素养教育志愿服务活动

    为推动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向纵深发展,引导广大机关干部践行网络文明规范,提升网络文明素养,共建共享天朗气清的网络精神家园,9月16日,泰安市市直机关组织“泰安小美”志愿者开展网络素养教育志愿服务活动。[详细]

    09-17 09-09大众网
  • 泰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紧急提醒

    8月29日以来到过福建省厦门市的市民以及近14天内有过其他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含旅途中转停留)的来泰返泰的所有人员,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工作单位、酒店报备,并配合执行疫情排查、核酸检测、医学观察等防控措施。[详细]

    09-17 09-09泰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做好“五篇文章” 为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贡献泰安力量

    近年来,泰安市大力实施以“突出片区打造、强化分类施策、抓好关键要素、健全工作机制”为导向的乡村振兴路径,全市乡村振兴工作全面起势、持续突破。[详细]

    09-16 08-09大众日报客户端
  • 以人民为中心 泰安办好民生实事提升民生温度

    “十三五”时期,泰安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加大民生领域投入,全市民生事业支出累计达到1510.6亿元,年均增长5.4%,占比稳定在80%左右;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比2010年翻了一番,广大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详细]

    09-16 08-09大众日报客户端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