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盛世——孙成刚大写意花鸟画展在泰安举办

2021-09-14 17:18: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继泽 于向真

“花开盛世”孙成刚大写意花鸟画展开幕现场(记者 李继泽 摄)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继泽 于向真 泰安报道

  9月14日上午,花开盛世——孙成刚大写意花鸟画展在泰安市美术馆开幕,70余幅孙成刚中国画作品如期与市民见面。本次展览将持续至9月20日,期间市民可免费参观。

孙成刚在开幕仪式上致词(记者 李继泽 摄)

  孙成刚,1960年出生于山东日照。是著名国画家郭石夫先生入室弟子。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山东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国金融美术家协会会员、山东省国画院副院长、山东大学兼职教授、聊城大学、泰山学院客座教授。作为著名花鸟画作家,孙成刚的画神韵意趣相得益彰,笔墨技巧非常成熟,构图布局非常讲究,用色方面也颇有新意,并且形成了雄浑、厚重、大气、包容的绘画风格,显现出了他的艺术悟性与灵感。

孙成刚大写意花鸟画展作品(记者 李继泽 摄)

  据了解,孙成刚在泰山脚下供职于银行业十余年,繁忙的工作之余,大多数时间都投入在泰安市美术事业和个人的大写意花鸟画学习创作当中。这次展览,展出的70余幅作品中,既有近8米长的巨制,又有精美的小品。是他多年来艺术追求的一个阶段性总结,也是他向泰安人民展现其艺术追求的汇报展。多年来孙成刚以饱满的学习热情朝夕研摹,沉浸经典,挥毫不辍。真诚、文雅、喜悦、乐观、豁达、沉着、向上的人格魅力,铸就了其为百花写照,为百鸟传神,为盛世添彩的精神追求。一位观展嘉宾表示,本次展览每一幅作品都是精品,反映出了艺术家精湛的技艺。

孙成刚大写意花鸟画展作品(记者 李继泽 摄)

  近年来,泰安市美术馆举办了多场精彩的展览活动,本次展览旨在为泰安市美术家提供一个展览交流的平台,以此弘扬写意艺术的精神风貌,推动泰安市美术事业的发展。

孙成刚大写意花鸟画展部分作品(记者 李继泽 摄)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