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组冠军57分02秒!第三十五届泰山国际登山比赛鸣枪开赛

2021-09-06 10:54: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继泽 孙震

9月6日上午,第三十五届泰山国际登山比赛在岱庙厚载门鸣枪开赛。(见习记者 孙震 摄)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继泽 见习记者 孙震 泰安报道

  第三十五届泰山国际登山比赛于9月6日上午在岱庙厚载门鸣枪开赛。本届泰山国际登山比赛,设置男、女两个组别,参赛年龄段为18—45岁,共约1000名选手参赛。经过激烈的角逐,选手戚振飞历时57分02秒成功登顶,获得男子组冠军。

第三十五届泰山国际登山比赛男子组颁奖仪式(记者 李继泽 摄)

男子组冠军戚振飞(记者 李继泽 摄)

男子组亚军桑克浩(记者 李继泽 摄)

男子组季军姜国颂(记者 李继泽 摄)

  本届登山比赛,男子组终点设在南天门,全程约8.1公里,台阶5695个,相对高度1255米;女子组终点设在中天门,全程约5.4公里,台阶2399个,相对高度675米。为防止终点人员聚集,比赛结束后只在南天门进行男子组颁奖仪式,比赛奖金全部实行线上发放。

  据了解,为确保第三十五届泰山国际登山比赛安全、顺利举办,赛事组委会严格落实国家和省、市关于安全风险防控和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详细制定了赛事组织方案、疫情防控方案、安全风险防控方案、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4个方案,并逐一通过公安、卫生和应急管理等部门审定。同时,建立“熔断机制”,全力保障比赛安全顺利进行。为有效缓解比赛现场人流压力,更好满足国内广大登山爱好者参赛需求,组委会策划了“2021第35届泰山国际登山比赛暨第26届全国全民健身登泰山徒步活动线上比赛”,时间为9月6日至27日,分专业组8.9公里、健身组5.5公里两个组别。线上比赛不限年龄、组别和参与地点,全国各地登山爱好者一次性完成规定里程便视为完赛,即可下载获得电子成绩证书及电子纪念奖牌,目前报名工作已经启动。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