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753件假冒罚没物品被集中销毁!泰安市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执法行动启动

2020-12-16 09:49: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吴长哲 见习记者 高亚坤 泰安报道

  12月15日,泰安市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执法行动启动暨打击侵权假冒罚没物品无害化集中销毁仪式举行。泰安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二级调研员孙和新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执法大队,泰安市公安局泰山分局食药环侦大队,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和泰山区市场监管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和有关人员共7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本次活动的开展,有利于进一步规范罚没物品管理和处置工作,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净化市场环境,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食品安全直接关系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直接关系社会和谐稳定的大局,是一件必须抓好的民生大事。”活动现场,泰安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二级调研员孙和新介绍,此次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执法行动为期一年,目的就是通过开展集中专项执法行动,查处一批违法案件,曝光一批典型案例,销毁一批违法食品,严惩一批违法犯罪分子,形成有效震慑氛围,提升农村食品安全水平,切实增强农村消费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本次活动销毁的是2020年以来泰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岱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泰安市公安局泰山分局依法没收的食品、药品、化妆品、防护用品、工业产品、服装、鞋帽等侵权假冒商品,共计121个品种11753件,价值100余万元。活动专门委托泰安市腾跃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对上述物品采用无害化处置的方式进行销毁。泰安市“双打办”、泰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公安局、市生态环境局等单位对销毁过程进行全程监督,确保侵权假冒商品依法移交、销毁。

  泰安是国际旅游城市、食品安全城市、全国文明城市,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意义更加重大。据介绍,近年来,全市各级市场监管、公安、农业农村、商务、供销合作社等部门密切协作,为全市食品安全水平提升作了大量工作。各级市场监管部门作为食品安全工作的执法者和守护者,牢固树立食品监管“责任重于泰山”的理念,坚持以“四个最严”为统揽,以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为中心任务,以实施食品安全战略为主线,强化日常监管,深化治理整顿,严厉打击食品违法犯罪行为,广泛开展群众性的宣传教育,全市食品安全形势总体稳定向好。

  此次无害化集中销毁活动,充分表明了泰安市保护知识产权、打击侵权假冒、维护公平竞争、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的坚定决心,充分展示了全市各系统推进严格规范执法的重要成果,有效震慑了违法犯罪分子,优化了消费环境,维护了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