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台高速泰安至枣庄段改扩建项目顺利完成第二阶段交通转序

2020-12-02 09:42:15 来源: 大众日报客户端 作者:

  11月30日,由山东高速集团投资建设的京台高速泰安至枣庄段改扩建项目顺利完成27.9公里路段的施工转序,标志着该项目第二阶段160.9公里的施工转序任务全部完成,标志着全线进入第三阶段施工,项目向实现通车目标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第二阶段交通转序是边通车、边施工条件下,高速公路改扩建项目承上启下的关键环节。在第一阶段转序后,项目深入总结有关经验,牵头建立了“路警企”联合交通保障机制,形成了一套“先建后拆、错峰巡查、分组设牌、多级防护、立体提醒、夜间诱导”的交通安全保障措施,有效保障了边通车、边施工条件下的道路通行安全。截至11月30日,第二阶段交通转序全部完成,打通了沿线通行“易堵点”7处,消除易拥堵路段11.1公里,有效提升了通行效率。

  与此同时,项目提前谋划,统筹部署,多次召开专家论证会,优化施工组织方案,确立了分阶段转序、明确结构物完成节点、附属工程同步推进等一系列加快项目整体进度的措施。抢抓施工黄金期,以“秋季百日大干”劳动竞赛等活动为契机,加大人员设备投入力度,超常规推进项目建设进度,将路改桥、扩孔桥、桥梁拆除新建等部分第三阶段施工任务提前,确保二次转序的整体性。截至目前,项目已超额完成年度计划任务目标。

  下一步,项目将继续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精心组织、科学谋划,根据下阶段施工特点合理安排计划,立足实际、深挖潜力、厚积薄发,为掀起第三阶段“大干快上”建设热潮打好基础,蓄力备战来年冲刺,争取早日达成通车目标,让公众享受到更加优质的出行服务。

  项目概况

  京台高速公路是国家高速公路网中的放射线3(G3),是北京向南辐射的快速主干道,也是山东省交通运输与经济发展的大动脉,京台公路泰安至枣庄改扩建项目全长189公里,包括6对服务区、14个收费站、20个互通立交,概算投资264亿元,是山东省在建工程中里程最长、投资额最大的建设项目。本次改扩建将提升道路通行能力和服务水平,对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和旅游资源开发具有积极推动作用。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常青 报道)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推荐阅读
  • 泰安交警发布全市范围内易结冰路段

    进入冬季,下雨、降雪等恶劣天气呈高发态势,道路交通环境安全风险增大,给市民的出行带来不便。12月1日,泰安交警发布全市范围内的易结冰路段,提示广大市民在低温天气途经易结冰路段时减速慢行,与前方车辆保持安全车距。[详细]

    12-02 09-12大众网
  • 京台高速泰安至枣庄段改扩建项目顺利完成第二阶段交通转序

    11月30日,由山东高速集团投资建设的京台高速泰安至枣庄段改扩建项目顺利完成27.9公里路段的施工转序,标志着该项目第二阶段160.9公里的施工转序任务全部完成,标志着全线进入第三阶段施工,项目向实现通车目标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详细]

    12-02 09-12大众日报客户端
  • 泰安市召开《规范促销行为暂行规定》政策解读暨情况通告会

    为了进一步规范经营者的促销行为,提高消费者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和能力,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11月30日上午,泰安市《规范促销行为暂行规定》政策解读暨情况通告会在市市场监管局召开,目的就是通过政策解读、情况通告,引导经营者知法懂法、自觉守法。泰安市[详细]

    12-01 10-12大众网
  • 在泰山风景名胜区内盗采泰山石,处五十万元以上一百万元以下罚款

    山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决定:对《泰山风景名胜区保护管理条例》作出修改。[详细]

    12-01 17-12大众日报客户端
  • 因停电影响 泰安这些小区将停暖一天

    根据国网泰安供电公司2020年12月份计划停电公告,现将影响泰安市泰山城区热力有限公司换热站供热的停电时间、范围、可能影响的辖区供热站点公布。[详细]

    12-01 10-12泰安之声
  • 泰安实现国家卫生城市(县城)全覆盖

    近日,记者从泰安市“‘十三五’成就巡礼”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十三五”期间,全市6个县、市、区有4个被评为省级健康促进县,全市居民健康素养水平达到22.17%。在全省率先实现国家卫生城市(县城)全覆盖。[详细]

    11-30 09-11大众日报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