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安全防范专题视频会议召开

2020-10-26 10:27: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通讯员 王贵新

  10月23日下午,泰安市应急局召开全市安全防范专题视频会议,深入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就做好秋冬季特别是当前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泰安市应急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倪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各班子成员、有关科室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功能区应急局班子成员,有关科室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但各类风险隐患依然存在。进入秋冬季,火灾隐患增多,重要活动相对集中,安全监管难度增大,历来是生产安全事故的易发多发时期。全市应急系统必须时刻警钟长鸣,严阵以待,把安全生产这根弦绷得紧而又紧,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得严而又实,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强调,各级应急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强化措施、落实责任、严防死守。要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为主线,盯紧重点任务,确保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到实处。要组织开展集中排查和集中执法检查活动,深入彻底排查整改行业企业各类隐患。要强化危化品、烟花爆竹、非煤矿山、工商贸企业安全风险管控,压实风险管控主体责任,确保每一处风险点始终处于有效的安全管控状态。要提早部署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工作,加大宣传力度,对重点场所逐一排查,做到不留死角、不漏盲点,全面清理安全隐患。要强化应急值守备勤,健全完善指挥协调和应急处置机制,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能在第一时间进行处置。要及早研究筹划明年安全生产工作,研究制定具体措施,解决好制约安全生产的突出问题,增强工作的前瞻性和主动性,努力把泰安市安全生产工作提高到新水平。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