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生保健康 泰安市立医院“惠民月”活动彰显公立医院形象

2020-07-22 11:30:3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继泽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继泽 泰安报道

  为彰显公立医院公益形象,更好地履行社会责任,泰安市立医院于7月1日开启了“惠民月”活动。活动期间,门诊挂号费全部减半,CT、磁共振检查费每天前10名免费、第11—30名5折优惠,第31—50名7折优惠,并在泰安老街、泰山西湖开展了常态化免费义诊活动。7月11日,“惠民月”活动再次升级,泰安市立医院将优质医疗资源下沉一线,开展了进社区免费义诊活动,截至目前已经走进40个社区,为居民送去健康。泰安市立医院“惠民月”活动受到了广大市民的追捧与赞扬,为泰安市民的健康保驾护航。

  医疗价格大幅优惠 让群众以低价享受优质医疗资源

  7月21日上午,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了泰安市立医院,早上7点医院大厅的“惠民月”挂号窗口就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医务人员为前来参加活动的市民耐心回答他们的问题,维持排队秩序。

  “我今天很幸运是第5名,CT可以免费了,我主要是想查查我的头,有点头疼。我已经来排了第4天了,我昨天下午6点就来了。这活动搞得好,真正让我们老百姓受益。”市民赵先生说。泰安市立医院按照“三甲”标准规划建设,放射科引进了美国GE品牌Discovery MR750W科研型大孔径3T磁共振,全球顶级256排GE Revolution CT,还有两台飞利浦的DR。“惠民月”活动的开展,让市民拥有了免费使用前沿设备检查身体的机会。

  据工作人员介绍,泰安市立医院“惠民月”活动,还包含了健康体检优惠活动。健康体检组团低至三折起,购买体检券低至四折起,真正将优质医疗资源以低价惠及群众。活动开始以来,健康体检项目深受广大市民欢迎,每天有80余人来到医院进行体检。“我们是一家三口来体检的,一起团购价格很合适。早就听说泰安市立医院的专家和设备都是高标准的,这次有这个优惠活动就来体验一下。总体来说,医院给我的感觉很现代化,环境也很好。”市民李女士告诉记者,她会向身边的朋友推荐这些体检套餐,医院开展的“惠民月”活动真正给他们带来了实惠。

  送健康进社区 免费义诊暖人心

  为关爱居民的身体健康,增强居民的疾病防范意识,7月11日,泰安市立医院启动了免费义诊进社区活动,该院从各科室抽调了业务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30余名医务人员组成免费义诊专家团,携带心电图机、血压计、血糖仪等检查设备每天进入8个社区开展免费义诊活动,为社区居民送去健康,实现医疗“零距离”,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在免费义诊现场,泰安市立医院各科室的专家们,认真地为每一位群众检查身体状况,细心倾听他们的陈述,耐心地解答大家所提出的问题,并为居民进行血压测量、血糖监测、心电图检查等项目。同时,还为居民们耐心讲解了关于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诊治问题,告知他们定期检查身体的重要性,鼓励居民要树立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对于需要进一步入院治疗的患者,详细介绍了泰安市立医院,并为他们进行了饮食指导。截至7月21日,免费义诊进社区活动共走进40个社区,为近万名群众送去了健康。

  泰安市立医院“惠民月”活动,将优质的医疗资源提供给泰安市民,低价惠及人民群众,医疗专家进社区赴一线,真正将医疗资源送到居民家门口,让他们感受到了城市发展带来的便利。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推荐阅读
  • 泰安市投资建设项目实行模拟审批

    近日,泰安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专项小组办公室(泰安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印发《泰安市投资建设项目模拟审批管理暂行规定》(以下简称《暂行规定》),提出围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化审批服务制度创新和流程再造,提升审批服务效能,推动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详细]

    07-22 09-07泰安市人民政府网站
  • 泰安市公布2020年高中指标生分配计划

    根据《泰安市教育局关于 2020 年高中段学校招生录取工作的实施意见》(泰教发〔2020〕6 号),各市、县(市、区)将普通高中学校的指标生计划分配到相关初中学校,现予以公布。[详细]

    07-22 08-07泰安教育
  • 泰安发布最新行政事业性收费标准目录清单

    日前,泰安市发展和改革委网站发布泰安市行政事业性收费标准目录清单(2020年7月),其中涉及签证费,公办幼儿园保教费、住宿费,普通高中学费、住宿费,身份证工本费,养犬管理服务费等收费事项。[详细]

    07-21 17-07大众网
  • 泰安市推进食品安全进社区进网格

    为充分发挥全市社会治理网格化服务管理的作用,进一步提升基层食品安全自治能力,逐步构建起以网格员为基点的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共享新格局,近日,泰安市委政法委、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制定下发了《关于推进食品安全进社区进网格专项工作的实施意见》,对全市食品安全进社[详细]

    07-21 16-07大众网
  • 泰安发布重要天气预报 一次较明显降水过程即将到来

    预计7月21日夜间开始,泰安市有一次较明显降水过程,降水主要集中在22日白天。过程降水量为大雨(20~40毫米),局部地区暴雨(80毫米以上)。[详细]

    07-20 18-07大众网
  • 泰安影院正式开门迎客:影迷们快来看电影吧

    7月16日,国家电影局发布通知,低风险地区影院在各项防控措施有效落实到位的前提下,可自7月20日起有序恢复营业。7月20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圣大电影院(市政广场店)看到,来观影的影迷佩戴口罩依次排队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进行网络实名预约、无接触式购票、取票[详细]

    07-20 18-07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