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北都江堰”戴村坝再现“戴坝虎啸”

2019-08-13 09:5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玉国提供

  大众网·海报新闻泰安8月13日讯通讯员 黄新军)8月12日11时,山东省大汶河下游水利工程戴村坝达到洪峰流量1710立方米每秒,“戴坝虎啸”壮观景象再现。

  连日来,受第9号台风“利奇马”影响,大汶河上游泰莱地区出现强降雨,戴村坝今年首次过流,这是继去年8月20日最大洪峰2070立方米每秒,连续两年持续过坝。

  素有“江北都江堰”之称的明代古水利建筑戴村坝位于山东省东平县境内,是我国古代著名的水利工程之一,当前在防汛工作中仍承担着固定河槽、控制河势、拦沙缓洪等作用,是重要防洪工程。截止到8月12日16时,东平湖水位40.03米(85高程),蓄水3.07亿立方米,目前东平湖水位仍在持续上涨。

  大汶河来水后,山东黄河东平管理局立即派出技术人员查勘河势,加强防汛值班,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工情动态,加大对防洪工程监测,全局职工严阵以待,切实按照上级部署要求,以负责的态度,有力的措施,严谨的作风,扎实做好每项工作,把防洪工程打造成铜墙铁壁,全力确保安全度汛。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