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开展“外卖食品品质提升”消费体验活动 助推外卖市场“品质范儿”

2019-08-02 16:2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泰安8月2日讯记者 吴长哲)近几年,泰安外卖行业发展迅速,从大学校园到办公室、住宅区,又登上高铁;从正餐到宵夜、下午茶,外卖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方便,围绕“信用让消费更放心”消费维权年主题,为推动“放心消费在泰安”建设,更好地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8月2日,泰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泰安市消费者协会、泰安市餐饮行业协会、泰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泰山区消费者协会联合开展“外卖食品品质提升”消费体验活动。据了解,本次活动以树起外卖食品行业标杆,引导外卖食品企业向“高品质”商家看齐,为消费者提供优先选择的“高品质”外卖食品为目的,进而倡导大家品质消费,引导经营者信用为本,主动接受社会监督,提升企业信用形象,积极营造安全放心的外卖食品消费环境,推动“放心消费在泰安”“食安泰安”建设。

  8月2日上午,来自泰安市委宣传部、市消费者协会律师团律师、市餐饮行业协会、市饭店烹饪协会、市快递协会、市旅游协会、美团、饿了么平台、驻泰大学生志愿者、驻泰各新闻媒体、市消费者协会、各县市区消费者协会共计40余人参加了活动。

  “陕十三目前在泰安有5家店面,线上月销售总量9000余单,其中本店每天外卖也在150单以上。”陕十三店长王绍梅介绍,从选材、进货到制作、配送等环节,他们始终坚持食品安全高于一切。据了解,该店主要原材料由总部统一配送,总部有十万级净化无尘车间,严格坚守零下18℃冷链运输至各门店。日常他们的产品都是95℃以上无菌出餐等。在江南第一笼七里店,工作人员同样现场介绍了外卖从制作到出餐的全过程。据工作人员介绍,打包也是外卖的重要环节之一,江南第一笼严格选用打包用具,产品配齐后会采用封口贴的形式,全部封好,保证产品安全送至顾客手中。

  泰安市餐饮行业协会副会长李国栋在参观结束后的座谈会上表示,据协会目前掌握的情况,全市每天实现外卖数量近30000单。本次体验的两家外卖食品商家做得都比较好,餐饮行业协会将号召餐饮服务提供者向优秀商家学习,也将适时组织部分餐饮企业,到这两家单位现场观摩,现场取经。

  泰安市消费者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引导更大范围、更多企业加入到先进行列,倡导行业协会加强行业自律,倡导外卖企业牢固树立品质信用理念,倡导外卖平台强化源头过程掌控,倡导广大消费者“用指尖投票”,共同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据了解,自去年8月份开始,泰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市分阶段分步骤组织开展了外卖食品安全专项整治,11月份首创网络订餐现场直播式执法检查并召开了媒体通报会。今年以来将外卖食品安全监管列为餐饮整治提升行动五项重点工作之一,结合省局要求和泰安市餐饮整治提升行动,开展净化网络订餐专项检查行动,对外卖商家突击检查曝光,约谈了全市所有外卖平台及分支机构负责人。截至目前,共检查外卖商家8293家,发现问题1969家,立案24件,罚款24家,罚款34500元,停业94家,责令改正1608家,下线1733家,以网络购买样品的方式对外卖餐饮单位的菜品、配送容器等进行了抽检,抽样检测外卖食品84批次,依法对2批次不合格食品涉及到的商家进行了处罚。外卖商家从整治前的8278家减少到6545家。

  泰安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树国介绍,外卖食品安全关系着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利益,是一项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的工作。下一步,针对前期整治发现的问题,将安排部署开展外卖食品安全大整治大提升行动。着重检查外卖商家实体店卫生环境脏乱差、网上公示信息不符,超范围经营等问题。引导鼓励吸引大型餐饮企业入驻外卖平台,“抓大带小”,规范提升一批、关停取缔一批小餐饮,从而提升外卖行业整体水平。同时大力宣传食品安全消费知识,提升消费者辨别能力,正确引导消费,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饮食安全。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泰安紧急部署“利奇马”台风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正逐步逼近,预计10日白天至13日将给泰安带来明显的风雨影响。8月9日上午,泰安市安委会下发《关于做好“利奇马”台风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动员全市各级各部门单位迅速行动起来,抢抓台风“利奇马”到来前的宝贵时间,认真落实各...[详细]

    08-09 17-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风雨七十载 同行在泰安”影像话变迁摄影展作品征集启事

    为充分展示泰安市改革开放和统一战线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中共泰安市委统战部拟举办“风雨七十载 同行在泰安”影像话变迁摄影展,通过开展“魅力泰安随手拍”活动,面向全市统一战线人士、摄影组织和摄影爱好者征集反映泰安市经济、社会、生态、文明、旅游等全面发...[详细]

    08-09 17-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受超强台风影响 泰安站发布列车停运公告

    8月9日,泰安站发布列车停运公告。[详细]

    08-09 17-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泰安:岱庙北景观步行道、石腊河桥梁工程进入收尾阶段

    岱庙北景观步行道是岱庙文化广场的重要组成部分,起点由岱庙北门到岱宗大街路口,长约300米,宽33米,作为打通泰山与岱庙之间视线通廊的重要项目,自6月15日起正式施工,8月8日,在岱庙北景观步行道施工现场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看到,挖掘机、起重机等施工设备正在...[详细]

    08-09 17-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张秀峰当选为泰安市科协六届委员会主席

      8月7日下午,泰安市科协六届一次全委会召开。会上,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作市科协六届委员会领导班子人事安排的说明;通过了市科协六届委员会常委会组成原则(草案);通过了监票人名单;通过了关于市科协五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投票选举出市科协六届委员...[详细]

    08-08 10-08泰安之声
  • 泰安大汶河发生入汛以来第一场洪水

    据泰安市水文局监测:自8月6日下午至8月7日16时全市平均降水量60.6毫米,其中泰山区83.5毫米,宁阳县70.8毫米,岱岳区68.9毫米,肥城市61.6毫米,东平县57.9毫米,新泰市20.7毫米,最大点雨量为岱岳区满庄镇响水河水库雨量站137.5毫米。今年以来,全市平均降水量304...[详细]

    08-08 10-08泰安之声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