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水徂徕如画” 泰安徂汶景区谱写生态序曲

2019-07-18 15:5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泰安7月18日讯记者 李继泽)“密叶护繁英,花开夏已深”。入夏以来,行走在泰安徂汶景区,可谓是一步一景,景区内的“花仙子”们竞相绽放,用“笑脸”迎接着八方游客。近年来,泰安徂汶景区立足山水生态、人文历史资源优势,突出“生态、休闲、体育、旅游、文化”功能定位,大力发展康养、休闲、体育、养老等绿色产业,着力打造休闲康养品牌、知名疗养胜地。截至目前,景区已荣获国家4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湿地公园、国家级水利风景区、首批中国森林氧吧、国家山地户外运动示范公园、首批国家航空飞行营地示范单位等八项荣誉称号。

  泰安徂徕山汶河景区成立于2014年,位于泰安、泰山东南部。景区总规划面积293平方公里,其中徂徕山片区185平方公里,汶河片区108平方公里。徂徕山汶河景区处于山东省“一山一水一圣人”黄金旅游线路的核心位置,北部有泰山封禅大典、方特欢乐世界、宝泰隆旅游度假区等多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这些景区连点成片,形成泰安东部旅游文化隆起带。交通方面,北部有京沪高速泰安东出口,可20分钟到达泰安高铁站;即将建成的济泰高速将景区融入济南半小时经济圈;为完善景区内部交通路网,先后启动了滨水景观大道、环山路、环湖路、唐夏路、徂徕山西路等主干路网建设,实现与泰安老城区、高铁新区快速连接,初步形成内部观水看山,纵横交错、方便快捷的交通系统。

  “灼灼荷花瑞,亭亭出水中。”徂汶景区内的汶河国家湿地公园,位于大汶河上游河段,近日,景区内的荷花盛开,远远望去在蓝天碧水间,花红叶绿、千姿百态,美不盛收,呈现出“映日荷花别样红”的盛景。汶河国家湿地公园,主要由泮河潜流人工湿地和汶河表面流湿地组成,总长度20公里,规划总面积1200.1公顷,湿地率为86.7%。2014年12月份经国家林业局批准,汶河国家湿地公园成为泰安市首批国家级湿地公园试点单位。公园是以保护和净化大汶河干流和泮河水质为主要目标,同时注重湿地生物多样性、湿地景观资源等方面的保护,是集湿地科普宣教和湿地生态旅游于一体的城郊型国家湿地公园。公园拥有植物100余种,栖息鸟类136种,数量过万只。每到迁徙季节,大量候鸟栖息园内。汶河国家湿地公园的建设,对保护泰安市湿地生态系统,涵养水源、改善气候、防止水土流失和增加生物多样性具有重要意义。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