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洪刚:泰安(城)东部,不能突兀再起高层建筑

2019-07-10 09:01:00 来源: 泰安之声 作者:

  7月4号到6号,市委书记崔洪刚,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带队到各县市区、泰安高新区、泰安旅游经济开发区、泰山景区,对2019年上半年全市重点项目建设进行检查考核。在观摩到岱岳区山东科技大学泰山科技学院新校区项目时,市委书记崔洪刚语重心长地说:

  你看它这个建筑设计啊,你从这个大门,你从这个楼头,你从它这个建筑风貌,设计得很好。我看咱泰安今后啊,在东部啊,不能再突兀地起一些高层,将来这东部是很好个地方,打造一个泰安东部新区。再一个这个地方啊,今年3月份开工,到秋季新生入学,8万多平方,征地、附着物清理、开工,这几个月的时间,半年的时间,高压线入地,这半年多时间就全部完成,这也是开创了咱泰安城建史上一个最快的速度。

崔洪刚:泰安(城)东部,不能突兀再起高层建筑

  重庆翔美教育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山东科技大学泰山科技学院新校区项目,是亚洲唯一一所书院制大学。3月份破土开工,秋季将实现新生入学,8万多平方建设面积,建筑设计,从大门到教学楼,很好的与泰山地域特色融为一体,项目的建设速度、质量等都得到与会人员的充分肯定。

崔洪刚:泰安(城)东部,不能突兀再起高层建筑

  泰安是历史文化名城,灿烂的历史文明为城市发展开创了先河,历代帝王的封禅,经济、文化、及宗教的进一步发展,促进了泰安城市地位的提高,也留下了丰富的历史古迹。泰安因山而建,山城一体,古今驰名。这是泰安区别于其他城市所独有的的历史文化内涵和物质形态,即城市特色。随着经济发展,特别是建筑技术水平的提高,高层建筑在泰安逐渐增多,逐渐成为影响泰安城市风貌的特色的重要因素之一。如何科学、合理的规划建筑设计,使之既融合城市的历史文化内涵和物质形态,又为城市现代文明增添光彩,是城市规划中应深入研究的课题,尤其是高层建筑对历史文化名城空间布局及视觉观感影响是我们必须引起重视的问题。

  (泰安之声·融媒体记者 王世腾 朱文静)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