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拍】太震撼!泰安石腊河文化旅游公园喷泉开喷

2019-07-03 15:4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泰安7月3日讯记者 李继泽)随着石腊河水系综合治理项目的推进,泰安旅游经济开发区进一步展现出了它独特的“山水格局”。近日,泰安石腊河景区的喷泉开始喷放,7月3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石腊河景区,一睹喷泉美景。

  石腊河文化旅游公园系依托“山水林田湖草”——石腊河生态修复工程实施建设的结合人文历史发展节点的景区公园,项目总占地121.81公顷,主要对石腊河水系8.5公里河道进行清淤加固、扩大湿地、新建绿地、敷设管网、新建橡胶坝等,包含畅园、悟园、尊园文化主题,展现“锦绣河山、盛世溯源”的历史文化公园。

  石腊河文化旅游公园项目是泰城西部重要的生态保护修复项目,将石腊河河道的常年蓄水能力提升到了60米,防洪能力提到了120米,能极大提高石腊河排水能力、河道生态涵养和水源涵养能力,实现石腊河水系零排污口,对改善泮河、牟汶河、大汶河水质,对保护东平湖水质及南水北调水质都有重要影响。该公园将配套发展文化旅游产品、休闲文化、泰山文创园等文化产业项目,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同时该公园也是泰城第一个历史文化公园,具有独特的文化资源和精神内涵,是推动文旅深度融合、弘扬核心价值观重要载体。既为泰城人民提供了一处新的传播文化和休闲旅游胜地,更对传承和弘扬历史文化资源、文化精神或价值观起到重要作用。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