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旅游经济开发区:大官园社区启动分房工作 回迁居民笑开颜

2019-06-18 15:4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官园社区外观

大官园社区房屋内景

  大众网·海报新闻泰安6月18日讯记者 李继泽)近年来,泰安旅游经济开发区在建设泰城西部现代化宜居新城的目标中,一直将推进民生建设的棚改项目放在重要位置。6月18日,位于天平湖畔的大官园社区启动了回迁安置分房工作,3800余套房屋将分配到居民手中,居民们喜提新房,脸上难掩激动之情。

居民脸上洋溢着喜悦之情

  18日上午,大官园社区安置分房现场迎来了许多前来选房的群众,现场人头攒动,在工作组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整个选房过程有条不紊地进行。在现场,记者看到,等待分房的居民们排队等候,大家都在聊着家常,听到最多的话就是“这房子盖的真不错”。大官园社区的外部涂装灰白相间,社区内花园般的绿化和完善的配套设施,彰显出现代化社区的气质。大官园社区位于环湖路沿线,山水相依,优越的地理位置,让居民住的舒心。“我们大辛庄村是第一个抓阄分房的村,今天都是我们村的居民分房,村民们都期盼着入住新房,这个社区建设的是真好,无论从房屋外观、景观还是户型上都不错,而且还配套了幼儿园。我真的非常感谢泰安旅游经济开发区,让我们住上了这么好的房子。”大辛庄村党支部书记孙兆政说。

分房抓阄后居民在感谢工作人员

  据了解,大官园社区是泰安旅游经济开发区大6个棚改社区中规模最大的社区,建筑面积达56万平方米,43栋住宅楼均为17层建筑,用于安置大辛庄、大官庄、小官庄、马家园、黄草岭等5个村的村民。“我太高兴了,我是第一个抓阄分房的,我抓到了一个15楼,这小区无论是哪个楼层都很好,都配备了电梯,我现在心情很激动。”大辛庄村居民孙秀芹说。

  泰安旅游经济开发区棚户区改造工程共建设6个社区,回迁安置14个村,共12649套,总建筑面积约210万平方米,总投资约75亿元。除了已经开始分房的大官园社区之外,位于天平湖东侧的翡翠金龙湾社区目前也已经建设完成,将用于安置二十里埠村居民,剩余4个社区也将在今年全部建设完成。其中,和平社区将用于安置西黄村、韩刘冯村居民,鼓山家园将安置董家庄村居民,迎宾社区将用于安置小辛庄、石蜡村居民,金陡山佳苑将用于安置大陡山村居民。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