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环渤海风采”中国画展在泰安举办

2019-05-30 16:0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泰安5月30讯记者 李继泽)5月30日,由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北京文化艺术活动中心、天津市文化广播影视局、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辽宁省文化演艺集团(辽宁省公共文化服务中心)主办,山东省文化馆、北京文化艺术活动中心、天津市群众艺术馆、河北省群众艺术馆、辽宁省文化馆(辽宁省青年宫)、泰安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承办的第五届“环渤海风采”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京津冀鲁辽中国画作品邀请展在泰安市文化馆举办。

  此次展览共展出了京、津、冀、鲁、辽各省文化(群众艺术)馆选送的中国画作品131件,艺术门类涵盖了花鸟、山水、人物,作品全面反映了近年来环渤海地区群文美术系统在中国画艺术的探索与成果。侧面展现出各地域深厚的文化底蕴,以及近些年环渤海地区在文化艺术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彰显了当代群文美术工作者自身的文化自信与历史担当。

  据了解,环渤海地区是由北京、天津、河北、山东、辽宁组成的环渤海核心经济圈,这里是中国经济最活跃的地区,在历史上,这里也是文化兴盛之地,京都文化、海河文化、燕赵文化、齐鲁文化、辽河文化都具有灿烂悠久的历史,人文荟萃,艺事博兴,大家辈出,艺术研究和创作呈现一派繁荣景象。“这次活动举办的很好,在这展出的画作都是各地文化从业者的作品,有些都是成名的大家,让我学习了不少。”国画爱好者吴疆说。

  据工作人员介绍,泰山是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遗产,是中华民族精神的家园,是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精神的发源地,在泰山脚下举办这次活动,也是为祖国献礼,寓意着“国泰民安”。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