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8国际博物馆日 古楚遗珍郭店楚简在岱庙开展

2019-05-18 16:06:00 来源: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泰安5月18日讯记者 李继泽)5月18日是第43个国际博物馆日,今年的“国际博物馆日”的主题是“作为文化中枢的博物馆:传统的未来”。从2002年开始,泰安市博物馆每年都会围绕当年的主题,开展各种各样的纪念活动,今年的泰安市博物馆举办了免费公益鉴宝、文物知识专题讲座、郭店楚简特展等系列活动。

  18日上午9时30分,岱庙配天门举办了国际博物馆日启动仪式,同时宣布《古楚遗珍——郭店楚简特展》正式开展。6月30日前,市民和游客可以在岱庙欣赏到珍贵的荆门市博物馆藏——郭店楚简等相关展品。此次展览是泰安市博物馆结合主题而为“5·18国际博物馆日”特别引进的展览。展览展出荆门市博物馆藏郭店楚简及与之同时出土的文物精选其中60余件,这是泰安市博物馆首次承接的具有重大学术价值的专业展览。展览全面介绍了楚简的出土过程、墓葬时代和墓主身份,揭示了竹简中承载的历史文化内涵及重要的价值。能够如此近距离的观看这些珍贵的历史文物,对于泰城市民及历史文化爱好者也是一次难得的机遇。

  在岱庙北门,泰安市博物馆还开展了“公益鉴宝”活动,泰安市博物馆邀请了省、市文博专家为市民现场免费鉴定个人藏品。在活动现场,记者看到,不少收藏爱好者携带着自己的“宝贝”早早的来到现场,不时的向专家请教,专家们也不厌其烦的为广大藏友答疑解惑。在岱庙信道堂,泰安市博物馆的业务专家将为学生、市民举办岱庙古建专题讲座,详解岱庙建筑的历史及其他相关知识。

  据了解,泰安市博物馆希望通过这些活动,唤起全社会更加关注博物馆,关注文博事业,倾听社会各界对文博工作的反响,更好地发挥博物馆在弘扬、传承中华优秀历史传统文化的地位和作用,为未来社会发展和进步持续不断地提供精神动力。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蓬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