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城“东大门”建设顺利 环山路东延改造工程年底通车

2019-04-10 17:40:00 来源: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4月10日讯记者 李继泽)泰安环山路东延改造工程西起博阳路,东至石汶河桥,道路全长约8.1km,设计双向八车道。该工程由泰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负责,已列入2019年泰安市委、市政府为民要办的10件实事之一。

  4月10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项目现场看到,趁着春光,改造工程正在快马加鞭的建设当中。大型挖掘机、装载机等施工设备正在作业,大型洒水车在施工路面来回作业,喷出来的水雾将尘土固定,防止了扬尘弥漫。工人们四处穿梭,画面忙碌而和谐。

  据环山路东延改造工程指挥部王成科介绍,目前,旧桥梁正在陆续拆除,小马庄东桥钻机也已开始首桩施工;过路管涵板涵总计33道,开挖24道,剩余9道;累计完成42万方路基土石方挖运,回填16.5万方路床风化粒料,完成90颗桩基施工,芝田河桥桩基也正在进行旋挖施工。

  该路面结构为沥青混凝土面层,道路红线宽度50m,红线外两侧各设25m绿化带工程,施工期间原S330西至博阳路口东至石汶河桥路段全线封闭施工。工程建成后,环山路将成为泰城东部东西贯通的示范性、标志性城市主干路,为拓展城市发展空间,完善城市路网结构、缓解区域交通拥堵满足居民出行需求、促进经济快速发展起到积极、有效的作用。同时,环山路将成为泰安的东大门。泰城的车辆可沿此道路向东快速接入济泰高速,实现环山路与济泰高速的互通互联,让泰城东部的路网“活起来”。

  面对环山路东延改造工程工期紧、任务重的情况,泰安市住建局将环山路东延建设现场作为践行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精神的阵地之一,在项目工地成立了临时党小组,将组织生活会开在项目建设质量分析会、进程调度会上;全面推进一线工作法,泰安市住建局领导班子带头上一线,住建系统干部职工全部向一线倾斜,真正做到党员干部冲锋在前线、服务在一线。对工程进展情况实行每天一调度,一周一例会,一月一点评,从形象进度、质量安全、扬尘管理、工作创新等方面量化打分、观摩点评。为确保工程快速推进,环山路东延改造工程指挥部成立了建设组、质检组等工作专班,各司其职,坚持一线作战,落实包保责任;建好工作台账,抓好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插旗推进,将各项工作再量化、再细化,对工程量实行日“递减法”,每天工作完成情况上墙,及时总结、纠偏。工程施工程序合理穿插施工,一环扣一环,环环紧扣,确保环山路东延工程2019年12月底具备通车条件。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蓬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