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在线】泰安岱岳实验中学校长申洪英:用“爱”提升教育质量

2018-11-07 16:5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11月7日讯记者 田阳)11月6日,由泰安市教育局指导,大众网泰安频道、泰安各县市区教育局、泰安高新区、泰山景区社会事业局、市直各中小学校联合推出的2018大型互动系列访谈节目《校长在线》迎来泰安市岱岳实验中学校长申洪英做客演播室,为网友讲述“爱心”教育如何打造学校靓丽名片。

  泰安市岱岳实验中学营造浓郁的爱心文化氛围,打造以生为本的学力课堂,开设科学系统的爱心课程,举办丰富多彩的爱心活动,形成了鲜明的“爱心育人”特色,促进了学校各项工作的可持续性发展,教学质量和办学层次不断得到提升。校长申洪英被大家称为“爱心妈妈”,因其善心与影响力,在2008年成为北京奥运会泰安地区的火炬手之一。她个人资助了几名贫困学生,并让他们住在自己的家里。为了让更多学生得到资助,学校成立了“同在蓝天下基金会”,举行了一对一结对子,为困难学生撑起一片蓝天。目前,已有1000多名困难学生得到了帮助,学校真正成为了远近闻名的爱心校园。

  营造爱心文化氛围,培养爱心教师,打造学力课堂,开设爱心课程,举行爱心活动,岱岳实验中学将爱心教育融入方方面面。学校先后获得“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单位”、“山东省中小学德育工作先进单位”、“山东省教学示范学校 ”、“山东省德耀齐鲁道德示范基地”等30多项国家级、省级荣誉称号。

  前期,节目组通过大众网网站、大众论坛、山东手机报、山东24小时、山东新闻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等渠道征集了网友关心的问题。对于岱岳实验中学的艺术教育、首创的经典诵读课、教师培养等问题,申洪英也进行了回答。

  根据计划安排,《校长在线》将邀请泰安市各区县中小学校长分别做客泰安大众网演播室进行在线访谈,并就网友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互动交流。做客节目的校长,还将结合各自学校的特点、工作亮点进行介绍,并向网友分享治学理念。

  想参加《校长在线》网络互动访谈节目的网友,可从大众网各子平台话题征集专区留言提问,也可以将问题发送至泰安大众网公共邮箱taiandzwww@163.com,注明“校长在线”问题征集,或关注泰安大众网微信公众号taiandzwww发送问题,咨询电话:0538—5051000。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蓬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