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泰山玉杯”玉雕大赛暨泰山玉文化论坛完美收官

2018-09-11 09:35: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泰安9月11日讯记者 王培松)9月6日至8日,第二届“泰山玉杯”玉雕大赛暨泰山玉文化论坛作为泰山国际登山节系列活动组成部分成功举办,“泰山玉杯”玉雕大赛系列活动是由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和泰安市泰山玉开发管理领导小组共同举办的全国性的赛事活动,活动包括第二届“泰山玉杯”玉雕大赛、珠宝玉石展、大师讲坛、泰山玉产业调研、“我最喜爱的泰山玉玉雕作品”网络评选活动等内容。

  名师佳作 参赛作品百花齐放

  本次“泰山玉杯”玉雕大赛得到全国各地玉雕大师的积极参与,“北派”、“扬派”、“海派”、“南派”等玉雕流派大师作品同台竞技,作品立意新颖、雕工精湛;作品题材涵盖人物、器皿、动物、花鸟等器件以及手镯、玉牌等小件,作品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本届大赛共有三百多件作品报名,经过层层筛选有175件参赛作品入围,经业内专家组评审,共评选出金奖5件、银奖8件、铜奖23件;最佳工艺奖7件,最佳创意奖3件、优秀作品奖129件。

  精品荟萃 展示泰山玉玉雕风采

  近年来,泰山玉产业坚持“以玉为本,以文为魂”,创作出了《碧霞元君》、《石敢当》、《天仙照鉴》等一批极具泰山文化特色的作品,形成了“稳如泰山”、“福佑平安”、“泰山敢当”等独具特色的泰山玉雕系列作品。本次泰山玉精品展是对在全国各大行业赛事活动获奖的泰山玉精品进行集中展示,展现了泰山玉产业发展取得的阶段成果,目前,极具泰山文化特色的泰山玉雕作品已得到业内专家学者的普遍认可,泰山玉雕已逐步成为玉雕行业的新兴力量。

  大师讲坛 传承发展玉文化

  系列活动特别邀请中国玉石雕刻大师、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玉雕传承人宋世义来泰授课,宋世义大师从中国优秀传统玉文化的内涵以及对当代人的启迪、当前玉文化产业普遍存在的问题和潜在的发展优势、如何继承弘扬中国优秀传统玉文化、如何运用当代的玉文化创作具有时代特色的玉文化精品等方面对玉文化的传承与发展进行深入的剖析和解读。通过大师面对面讲坛,对于泰山玉产业今后弘扬泰山玉文化的提供了新的思路。

  网络运用 全面提升社会参与度

  本届“泰山玉杯”玉雕大赛系列活动特别注重提升社会参与度,设置了“我最喜爱的泰山玉玉雕作品”网络评选活动、网络直播等环节,为广大玉石爱好者提供了网络参与系列活动的平台:“我最喜爱的泰山玉玉雕作品”网络评选活动为期八天,共有两万五千余名玉石爱好者通过微信参与到活动中来,其中,作品《竹林听雨》、《龙》、《玉洁松针》分获评选活动前三名。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蓬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