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阳县葛石镇:万亩梨园 硕果飘香

2018-09-10 11:0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9月10日讯通讯员 赵正波)秋风送爽,漫山流香。连日来,葛石镇神童山万亩梨园金果缀枝,果农们正忙着采摘飘着醇香的果实。“你看这个梨得有半斤,来山上摘梨的游客很多,今年又是个丰收年!”葛石镇鹿家堐村66岁的梨农鹿祥富高兴地说。

  据了解,神童山梨园栽培历史悠久,公元八八六年,鹿氏先人从陕西迁居至此,开始沿山栽植黄梨等果树,面积逐渐发展到2万亩,成为目前泰安市规模较大、保存完整、最具观赏价值的古梨树群。神童山黄梨以传统的金坠梨为主,营养药用价值高,具有润肺凉心、消痰止咳等多种功效,自古有“一个黄梨一锭金”的美誉。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