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展讯!尽我所能——徐青峰作品展泰安站开幕

2018-07-09 14: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开幕式现场

  大众网泰安7月9日讯记者 邵蕊)7月7日,“尽我所能徐青峰绘画艺术作品展(泰安站)”在泰安市美术馆开幕,领导嘉宾、泰安艺术家、市民观众等三百余人相聚一堂,共享这场艺术的美妙盛宴。

  开幕仪式上,山东省文化厅副厅长张桂林,山东美术馆党总支书记柳延春,山东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苗留斌,山东省老年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郭志华,中国诗书画协会常务秘书长、齐鲁书画研究院副院长刘峰,山东美术馆公共教育部主任、山东油画学会秘书长赵军,山东美术馆艺术创作交流中心副主任张膑,山东美术馆公共教育部副主任孙靖东,泰安市政府副市长成丽,泰安市政协副主席徐恩虎,泰安市老领导唐家品,泰安市政府办公室党组成员、市电子政务办公室主任田萌,泰安市文广新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新民,泰安市文化艺术中心党委副书记卞锋德,泰安市文化艺术中心党委委员、泰安市美术馆馆长刘建东,泰安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杨根润,泰安市岱岳区政协常委郭家林等共同参加开幕式并观展。

中国油画院副院长徐青峰

  仪式上徐青峰谈到,绘画作品最重要的是有人来看,因此对泰安市政府的重视与嘉宾、观众的到场表示深深感谢。“尽我所能徐青峰绘画艺术作品展”展览囊括了徐青峰不同时期作品,是徐青峰过往人生的所见所感。从徐青峰的出生地青州开始,沿着他一路的成长轨迹进行巡展,而此次泰安站的巡展,对徐青峰来说有着不寻常的意义。作为徐青峰父亲与岳父曾经共同的参军地,徐青峰从年轻时便耳濡目染泰安的故事,直言:“泰安是我心中历史文化圣地,不可慢待,今年我46岁,积累了些许可以分享与交流的作品,这次终于准备好了!”

徐青峰讲解作品创作背景

  仪式结束后,徐青峰带领嘉宾观众来到展厅内,对创作作品背景与意义进行了逐一讲解,其中包括《空》、《血战台儿庄》、《我静静的喘息》、《吐鲁番的葡萄熟了》等许多人耳熟能详的代表作。被确定为国家重大历史题材美术创作工程重要作品的《血战台儿庄》,历时近四年完成,徐青峰感慨像是“拍了一部电影”——其中的场景均为徐青峰亲自布景,并寻找符合人物长相的群众演员进行演绎,用镜头记录下画面后,以画笔进行再加工而成。从申报选题到多次观摹草图、到定稿和审查验收,通过了重重关口,成品体现了徐青峰艺术功力与修养,也反映出他严肃认真的创作态度与缜密细致的工作作风,不仅令徐青峰在专业领域再上新台阶,更观众们身临其境,震撼不已。

作品《血战台儿庄》(部分)

  徐青峰,1972年生人,曾先后任职青岛大学教授、山东美术馆馆长、山东省美协副主席,2015年调入文化部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油画院工作,现任中国美协油画艺术委员会秘书长,中国油画院副院长,山东省政协常委,中国写实画派成员。

“尽我所能徐青峰绘画艺术作品展(泰安站)”展厅

  据了解,此次展览在泰安市美术馆三楼展厅展出,将持续展至7月25日,有兴趣的市民可前往参观。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