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墙绘遇上美丽乡村 泰安北张村满满“艺术范儿”

2018-06-14 11:4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6月14日讯记者 李继泽)“一花一世界,一墙一风景”当艺术墙绘遇上了美丽乡村,会出现什么样的景象?6月14日,走进泰安市岱岳区道朗镇北张村,原本“灰头土脸”的赤膊墙壁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幅幅色彩艳丽的手绘艺术画。以前只有在大城市出现的手绘图画,如今出现在这里,成为了美丽乡村建设又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进入村庄,能看到一副栩栩如生的鹦鹉图案画在墙壁上,逼真的形态,细腻的羽毛,展示出了彩绘艺术家的高超技艺。在村里的街道上,艺术家们三两成群,用巧笔绘画出一组组墙绘为乡村换上了漂亮震撼的新“妆容”。墙绘风格、内容不一,有卡通式的图案和带有文艺范的图案,让这座古朴的村庄换发出新的活力,充满了时尚气息。正在作画的艺术家李艳从小就跟着家人学画画,大学毕业后开始墙体彩绘工作,街道、村庄、学校以及商业彩绘都曾参与其中,是泰城中名气不小的艺术家。她告诉记者:“这次能来到北张村做彩绘,通过自己的努力把村庄装扮的更加美丽,我感到非常荣幸。我们这次墙绘所用的颜料也是平时使用的丙烯,这种颜料不仅无毒无害,还能在画完后形成坚韧、有弹性的不渗水膜,避免了雨水冲刷带来的破坏。” 

 

  记者了解到,北张村的墙绘是艺术家们为积极改造提升乡村环境,打造宜居宜旅的生态乡村所做的活动,他们将在半个多月的时间里,把全村所有的80多个墙面画好,绘画面积达到3000多平方米。

  “旧貌变新颜,丽色画中添,倩影村里见,阅览存年年。”一面面灰白的墙体变成了绚丽多彩的图画,原本老旧的农村民居改头换面,变成了五彩斑斓的现代彩绘艺术建筑群,北张村成为了充满艺术气息的“七彩乡村”。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