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春节泰安市辖区高速公路车辆出入总流量121万余辆

2018-02-23 11:1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2月23日讯记者 王培松)记者从泰安高速交警了解到,2018年春节期间,泰安市辖区高速公路车辆出入总流量121万余辆,其中进入泰安市车流量61.57万余辆,出城车流量59.54万余辆,比去年春节增长20.7%。泰安高速交警全警动员,严格路面巡逻管控,支队领导每天轮流到各大队督导,及时了解情况,及时调整部署,保证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各大队领导也按分工进驻各挂点中队,检查、督促各项工作的具体落实,形成了支队领导、大队领导分片包干,中队领导以点带面的工作格局,有效地保障了各项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措施落实到位,泰安高速交警共出动警力460人次,警车130辆次,启动交通警察执法站9个,检查各类车辆1450辆次。

  春节期间高速公路免费通行,车流量的攀升增加了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的概率。泰安高速交警实行重兵上路,切实加强事故多发路段和时段重点管控。各大队、中队实行全天24小时联勤工作制度,加大路面巡逻密度,加强夜间和事故多发路段的巡逻管控,春节期间,支队指挥中心抓拍违法行为4万多起。泰安高速交警会同有关部门深入客运企业和辖区路段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大检查,对影响交通秩序,引发交通事故的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及时治理。同时,加强对客运车辆的监管,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在各收费站入口设立客运车辆检查点,对公路客运车辆进行安全检查,凡是安全不达标的车辆一律不准进入高速公路行驶,并做好记录。2月20日初五,泰安高速交警在全市高速公路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在加强路面巡逻监控的同时,针对辖区存在的突出交通违法问题,联合有关部门积极开展秩序整治,以收费站、服务区为依托,通过巡逻与设点检查的方式,对公路客运车辆和危化品运输车实行“六个必查”,严厉查处客车超员,货车、面包车违法上路,以及涉牌涉证、酒后驾驶、超速驾驶等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查处各类违法行为353起。

  春节期间,泰安高速交警在各收费站、服务区设立宣传点,悬挂标语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向群众派发宣传单,认真解答群众咨询,共悬挂宣传横幅标语12条,摆放宣传展板22块,发放宣传品和宣传资料800余份,张贴交通安全宣传画和宣传标贴120张。泰安高速交警还根据天气变化和群众所需,设置了驾驶人、乘客休息区,提供饮用热水、备用充电器和常用药品。在严查严管违法车辆和驾驶人的同时,热心为群众服务,成为广大司机、乘客的“平安驿站、温馨港湾”,给群众送温暖、送平安,支队民警先后为群众做好事80余件。

  春节期间,泰安辖区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未发生较大以上交通事故和大范围、长时间交通拥堵,为人民群众出行创造了平安、畅通、和谐的高速公路交通环境。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