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味里的泰安】藏在味觉里的新年

2018-02-09 17:0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记者 田阳

  年关将至,新春福来。“年”里最深刻的记忆,总是藏在味觉里。一颗糖果、一把瓜子、一串冰糖葫芦、一袋糖炒栗子,如今这些东西轻易就能吃到,可记忆中的味道,却不再来。

  大年初一,备一盘瓜子,迎接前来拜年的亲友。原味、焦糖、五香……一边嗑一边聊家常。

  卖瓜子的摊子上有一个电动炒瓜子机,生瓜子倒进去,很快就能炒成原味熟瓜子。来买的人也络绎不绝,很多人还是对原汁原味情有独钟。

  除了瓜子,还有花生、坚果、葡萄干,种类繁多,大多数都进了小孩的肚子。

  黄澄澄的年糕,用油一煎,和上白糖,真是极好的“年”味。

  还有层层攀高的白面年糕,“义取年胜年,籍以祈岁谂。”

  糖炒栗子可是秋冬时的风味食品,把栗子放进装有粗沙和糖稀的锅内翻炒,老远就能闻到那香甜的味道。

  老少皆宜的,还是那裹着糖琉璃的冰糖葫芦,那红彤彤、又酸又甜的的是许多人难以忘怀的记忆。

  记忆可以骗人,但感觉不会。就像生活离不开一餐一饭,味道也是过年最重要的主题。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