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公安局全力做好春晚分会场安保工作

2018-02-08 17:4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2月8日讯记者 邵蕊)自受领央视春晚泰安分会场安保任务以来,泰安市公安局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省公安厅的要求,成立了以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安保组组长鞠向群为总指挥的安保工作指挥部,下设前方指挥部和21个专项工作组,围绕“确保演出现场安全、确保周边环境安全、确保全城社会面稳定”的目标,依托警犬技术、专业警种、铁军建设、可视化指挥、无人机管控、大型活动精细化安保等技术和实战优势,筑牢节目现场、现场周边、社会面整体安保三道防线,在市委、市政府各部门的配合下,力争把安保工作做到极致,确保万无一失。

  确保演出现场安全

  做好演出区域的治安、消防安保工作,投入300余名警力,维持现场秩序,做好安全检查,守护技术设备;为确保演职人员人身安全,避免人员聚集区域发生拥挤、踩踏等安全事故,安装硬质护栏、隔离措施。

  此外,警犬协防工作成为此次安保工作中的一大亮点,指挥部专门设立了42人32头犬组成的搜爆排爆组,每天对现场设备设施、外场所有区域、停车场等建筑物、车辆进行搜排爆检查; 在外围车辆分流点、停车场、演职人员通道周围、安检门周边、验证处开展携犬巡逻驻守,维护治安秩序。据了解,此次安保工作中全市投入警犬146头。

  确保周边环境安全

  全面做好周边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加大进出车辆指挥疏导、停车场场内车辆调整、道路清障等工作。由于演员驻地比较分散,路线较长,需要穿越市区主要干道。为最大化避免和减少车队对市区交通秩序的影响,交警支队对车队外出往返演出地点,科学规划行进路线,确保通行安全、畅通,防止发生堵塞和事故。二是做好周边治安防控工作,抽调警力,对周边自然环境、村庄街道进行治安、消防等方面的进行全面检查,消除安全隐患。

  确保全城社会面稳定

  2018年春晚在泰安设置分会场,是泰安人民期盼和骄傲的大事,做好春晚分会场的安保工作的同时,警方加强了全市春节期间安保工作力度,部署开展了全市冬春季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铁拳行动”,共出动警力2400余人次,检查治安重点要害单位359个,排查整改各类治安隐患96处,破获各类刑事案件665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89 人;追回各类逃犯203人,其中历年逃犯 78人,确保节日期间城区社会稳定,确保全市人民度过安全、祥和、欢乐的春节。

  整个活动期间,泰安市局共抽调警力26058人次,警犬3942头次,动用车辆4400台次。各参勤单位互相支持、及时主动联络对接,认真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全体参勤人员发扬公安铁军精神,冒着零下十几度的严寒,在寒风中每天坚守岗位,最长的一次,连续执勤时间达18小时,大家团结一心,履职尽责,确保春晚各项工作如期顺利进行。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