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中国梦”2018泰安市春节文艺晚会华丽贺春

2018-02-07 11:1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2月7日讯记者 邵蕊)紫气东来,春潮澎湃。由泰安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泰安市文化艺术中心协办、泰安市文化馆承办的“‘我们的中国梦’2018泰安市春节文艺晚会”6日晚在泰安市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成功举行。泰安市政府副市长成丽、市政协副主席徐恩虎出席晚会,近千名泰安市民观众欢聚一堂,共赏精彩的节目表演,提前感受新春的喜庆。

  晚会共有11个精品节目,分别以歌舞乐器、多媒体呈现的方式,全景展现了泰安本地化的文化底蕴与文化自信。儿童舞蹈《煎饼妞妞》以儿童的视角,讴歌了优秀传统文化生生不息薪火相传;鼓乐剧《泰山石敢当》赋予石敢当以新的时代内涵,是泰安人勇于担当精神的生动写照。

  演出还特别邀请到荣获第十届中国艺术节音乐类作品冠军的泰山石乐演奏团队带来《石韵·泰山》,生动再现了松涛的长啸、山溪的倾诉、云海的磅礴以及五岳独尊的威武豪迈;青年柳琴演奏员张宁的柳琴独奏《冬猎》极富张力,她曾荣获全国柳琴艺术展演专业青年C组金奖及专业组合重奏金奖。

  精彩的节目形式令不少观众看后直呼过瘾,一位看完表演的赵女士激动地对记者说:“每一个节目都喜欢,很有咱们的地方特色,水平也非常高,忍不住为他们鼓掌!”

  活动主办单位泰安市文广新局表示,2018年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开展“文化强市建设发展年”为中心,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增强人民文化获得感为抓手,紧密联系建设富裕文明幸福新泰安的实际,坚定文化自信,增强文化担当,勇于文化创新,奋力实现六大新突破,努力谱写新时代泰安文化建设新篇章!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