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天地广场亮化工程将于2月15日完工

2018-01-16 13:4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1月16日讯  近日,当市民和游客经过天外村天地广场时,会发现这里被美轮美奂的灯饰装扮得流光溢彩。  

  天外村天地广场不仅是游客进入泰山游览,购买门票、乘车直达中天门的集散地,更是泰安的城市文化地标。为了给市民提供一个优雅的场所,让城市的夜景更美丽,提升天地广场夜间的整体环境,按照天地广场‘天圆地方’的理念打造灯光效果,进行了天地广场亮化工程。站在高处俯视天地广场,圆形广场上的灯光色彩变化多端,一会儿变成紫色,一会变成黄色,一会又变成浅蓝色,灯光的多变给人们带来视觉享受。浮雕处的白色数码灯与12根龙柱的金黄色灯光相映成趣,顺着台阶往上走,俨然像一处金碧辉煌的皇宫。

  据悉,天外村天地广场分“天圆”和“地方”两部分,“天圆地方”是“天人合一”之意,古帝王封禅大典即是在泰山极顶设圆坛以告天,然后在山下设方坛以祭地,以示“天圆地方”,广场间立12根龙柱,代表历史上12位帝王来泰山封禅祭祀。整个亮化工程围绕“天圆地方”的广场特点进行,其中方形广场采用灯光把轮廓显现出来,圆形广场包括浮雕采用数码灯,12根龙柱用 8 组暖光灯,打造金光闪闪的色彩。  整个工程从1月5日开始,后期经过测试、验收,预计2月15日全部完工。由于天外村广场地面全是石材,施工起来难度比较大,借助了很多其他管道,避免路面破拆,尽量在不破坏整体环境的情况下安装灯光。 

  此外,为了保证市民和游客的安全,经过科学论证,供电电压全部变压到了安全电压以下,圆形广场最高电压不超过36伏,方形广场和浮雕的电压更是降到了 24 伏。天地广场亮化工程不是简单的灯光堆砌,而是建立一个自然、和谐、景色优美的夜间环境。在灯光布局中,他们运用不同的光源,增加景深,并通过不同色彩的光源打造让人赏心悦目的视觉享受。据悉,工程完成后,亮化效果会一直保持下去,争取一年四季给市民和游客提供一个好去处。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