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走转改 献礼十九大”——2017泰安网络媒体行

2017-11-17 17:3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11月15日讯实习记者 李继泽)11月15日,由泰安市网信办主办的“聚焦走转改,献礼十九大”2017泰安网络媒体行活动举行,十余家驻泰媒体以及微博大V,共同参观了泰安的知名企业,感受富裕文明幸福新泰安建设的新亮点、新成就。

  泰山宝泰隆景区:坚持绿水青山战略 建设绿色生态文明现代化新景区

  “聚焦走转改,献礼十九大”2017泰安网络媒体行的第一站来到了位于泰山区邱家店镇的泰山宝泰隆景区。记者看到,虽然天气已经转凉,但是游客的热情依然不减。在地下溶洞景点,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都在兴致勃勃的欣赏着这自然奇观。“昨天来的,爬完泰山了,想着就来这里看看,溶洞里面很暖和,景观很奇特非常漂亮,漂流时间很长很有意思。”来自东北的张女士说。

  泰山宝泰隆旅游度假区总占地128万平方米,有着60万平方米的地上绿化面积与40万平方米的湿地面积,雪松、古柳等十余种植物与庞大的湿地循环系统辛勤的制造着自然、绿色的气息。泰山宝泰隆旅游度假区的地下溶洞整体观光长度达6000余米,洞内钟乳石、石花、石柱、石笋、石幔、石瀑遍布其中,形成了一幅幅神奇与美妙的画卷。

  位于泰山宝泰隆旅游度假区西部的候鸟放飞岛,占地10万平方米的候鸟放飞岛内有白天鹅、丹顶鹤等十余种国家一、二级保护鸟类,也是迄今为止国内最大的鸟类放飞表演园,一次可放飞5000余只候鸟。

  记者看到,放飞的时候体态优美的候鸟腾空而起,碧蓝天空变成鸟类的大舞台,鸟儿的每一个动作犹如一幅幅壮丽开阔的自然画卷。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今天,作为一家特色旅游景区,泰山宝泰隆景区也对未来有着美好的憧憬和规划。

  “泰安地下龙宫景区一直把建设绿色生态文明当成是工作任务的重中之重,视其为一切工作的核心和景区发展的基础。泰安地下龙宫景区自开业以来,坚持保护优先自然资源,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把生态文明建设融入到经济建设、安全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各方面和全过程,建设美丽中国,努力开创社会主义生态文明新时代。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与自然是生命共同体,人类必须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泰安地下龙宫景区秉承这一主旨,在丝毫不破坏自然生态的基础上,开创了地下漂流、溶洞观光以及候鸟放飞等观光项目,充分了利用和发挥自然地理的优势,涵盖了观光娱乐、休闲度假、餐饮购物、文化体验、特色演出等五大板块,把景区营建成一家集吃、住、行、游、购、娱等要素于一体的国内一流的高端文化旅游景区。”泰山宝泰隆景区营销总监王飞说。

  “互联网+”寻脱贫致富法宝 泰山国际花木城践行绿色新理念

  一进入泰山国际花木城,阵阵花香随风袭来,红色、黄色、粉色的菊花分布在道路两旁,姿态各异的鲜花,历史悠久的古树名木,让参观的记者们流连忘返。在一处院子里,一位正在忙碌的老板告诉记者,他所种植的这些树木大都有上百年上千年的历史,为了收集这些古树,他已经投资了上千万元,很多古树都是机缘巧合下得到的。“从事这个行业已经20多年了,前段时间有人出180万买古槐树,我也没有卖。这都是活文物,除非万不得已,是不会卖的。”他说。

  据了解,泰山国际花木城坐落于泰山区邱家店镇温辛村,由泰安市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远东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投资6亿元建设,总规划面积1万亩,一期占地3000亩,包括苗木交易区、泰山松区、花卉区、古树名木区、盆景根雕区、信息中心区6大功能区。邱家店镇苗木花卉产业是传统优势产业,面积达3.4万余亩,种植品种100余种,年产量4000万余株。

  然而,受资金限制,一直以来以小户、散户为主,缺少资源整合力、创新发展力。泰山国际花木城的入驻恰恰弥补了这一短板,为传统优势产业触“电”升级打开思路。项目所带来的泰山苗木花卉电子交易平台,真正实现了“买全国卖全国”, 解决了花卉苗木近年来出现的行销困难现状,造福本地传统苗木种植户,带动传统产业绽放新姿态。

  据悉,自2016年9月开园以来,网络交易额突破1.5亿元,实现买全国、卖全国。借助项目建设的契机,花木城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工作,安排农业劳动力用工300多人,其中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15户、30人。带动10户贫困户建起了占地30亩的苗木花卉基地,使贫困户年收入达5万元以上。同时,通过土地流转,增加村民收入,累计流转土地2000余亩,项目建设涉及到的土地流转优先向贫困户倾斜,实现了贫困户脱贫增收。

  亚奥特:继续加大自有牧场建设 加快转型升级保障食品安全

 

  在亚奥特记者们参观了现代化全自动的牛奶生产车间,亚奥特作为泰安本地牛奶品牌其“良心企业,放心牛奶”的经营宗旨已广为人知。亚奥特公司前身是泰山乳制品开发中心,成立于1992年,2002年改制为山东亚奥特乳业有限公司。公司以20名员工、280万元贷款起家,发展成拥有职工近千、资产过亿、区域影响力较大的乳制品加工企业。

  近年来,亚奥特紧抓食品安全,从完善软件,强化硬件,打造一流的质量控制平台;把牧场作为第一车间,发展牧场建设优质奶源基地;标准化操作,加工环节全程受控;全程冷链,确保牛奶新鲜到;质量数字化,建设安全预警系统 ,实现可追溯等五个方面入手,保证每一袋牛奶质量安全。企业紧跟市场形势,加强新旧动能转换,新增设备300余台套。生产由作坊式加工全部实现了电脑控制和机械化操作,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和产品质量。通过引进新技术新工艺,产品由单一品种发展到5大系列60余个品种,深受消费者欢迎。

  山东亚奥特乳业食品安全管理负责人马扶林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实施食品安全战略,让人民吃得放心”,企业一直把抓牧场建设和质量建设放在重要位置,保障奶源供应。采用全程数字化监控,保证每一袋牛奶质量安全。

  玩转线上线下:泰山啤酒提高产品质量 创新销售方法

 

  “喝泰山原浆啤酒,享健康生活”,这是记者在泰山啤酒厂听到最多的一句话。目前,泰山原浆啤酒以其独特醇香的口感,已经成为泰安人酒桌上的“常驻嘉宾”。 “含酵母、不过滤、7天鲜活”是泰山原浆啤酒最大的特点。走进中国原浆啤酒体验中心,穿过啤酒花长廊以及黄金麦田,便可以近距离参观啤酒酿造的糖化、发酵、滤酒、包装四道工序,深入了解泰山原浆啤酒的酿造工艺及过程。

  泰山啤酒工业园投资5.8亿,占地总面积500余亩,年生产能力20万吨,是目前国内领先、山东省内较大规模的现代化复合型啤酒生态旅游工业园区。凭借差异化的产品和7天订单式生产模式,泰山原浆啤酒迅速占领了泰安、济南、淄博等基础市场,并于2013年辐射到哈尔滨、辽宁、长春、河北、北京、河北、江苏、河南、云南等全国各地。山东泰山啤酒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兆安介绍,这几年,公司通过差异化战略,实现由“红海”步入“蓝海”,未来还将引进新设备,适应年轻消费者的需求,做更多的差异化产品。同时紧抓“舌尖上的安全”,让啤酒不仅新鲜,还更安全。

  2014年,泰山原浆啤酒以新媒体为阵地形成粉丝经济,建立了品牌口碑的同时,更加强了跟消费者的互动。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泰山原浆啤酒在新媒体路上不断突破,在线上线下大玩跨界营销,带给消费者更好的体验,同时也将企业的影响力无形中扩到最大:利用朋友圈进行消费者体验式营销宣传,让消费者印象深刻。而通过扫描瓶盖二维码 “码上有奖”活动深入人心,每周五晚7点至8点的“超级福利一小时”,平均扫码量更是高达30万次;限量生产重大节日、粉丝专享、蓝V品牌等定制款啤酒不断给消费者制造惊喜;充分整合互联网资源,与各大蓝V、微博大号亲密互动,使消费者权益更大化。截止目前,泰山原浆啤酒新媒体平台上已拥有全国各地300多万粉丝,在全国各地区域形成自己的粉丝矩阵。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