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大学生研发7MA单车 服务校园内师生

2017-09-25 19:4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红色的车身,小巧精致的车型构造,泰山医学院新校区的不少学生骑过类似的自行车,这些被称为7MA的单车是泰山医学院大四学生李强和同学一起研发的,目前在泰山医学院投放600余辆,运行约4个月。

   

  “7MA”,读音“七玛”,“7码是骑自行车最舒适的速度,旨在为骑行者提供最舒适的骑行体验。又谐音‘骑吗’令人过目不忘。”李强说,“这是我们专门针对大学校园研发的系统,通过学生证注册,只能在校园内取还车。”

   

  “我们几个同学都在不同学校的新校区,教室、宿舍、食堂相距较远,共享单车出现后,我们便产生了尝试在学校内创业的想法。”

  简单商议之后,李强和同学们分工合作,学计算机的负责编写程序,学营销的四处联系寻找创业资金。李强和其他几位创业成员除了在各自学校协调创业事宜外,也开始着手考察分析各自学校的市场。

  “刚开始的时候特别难,我们找了很多自行车厂家,大多情况下,人家一听我们是在校大学生就不和我们谈了,我们好几次都差点放弃了。”在不断碰壁后,一家江苏的自行车企业与李强的创业团队最终达成合作协议,为他们提供自行车。

  今年5月份,李强创业团队向泰山医学院新校区投放600余辆7MA单车,运行约4个月,累计注册用户1.7万人。

   

  记者注意到,7MA单车的使用同样也是通过APP扫码解锁完成。与其他品牌的单车不同的是,7MA单车的注册用户只能是在校大学生、教师,师生们通过学生证等身份凭证进行注册,仅限在校园内骑行使用,离开校园超出GPS校园定位,自行车将无法落锁。

  “我们把价位定在0.3元每15分钟,因为学校尽管很大,但毕竟范围有限,15分钟的时间基本上能够满足大部分学生的用车需求。”李强说。

  记者了解到,7MA单车整个运营团队全部为在校大学生。除了核心的研发团队外,在单车日常运营过程中,车辆的整理排放、故障排除、日常维护工作,全部由在校大学生兼职完成。李强所在的泰山医学院便有二三十人的学生兼职团队,进行单车的日常维护工作。“都在一个学校,没课的时候就帮忙整理自行车,不出校门就能赚钱。”兼职学生小王说。

   

  泰山医学院累计注册用户已达1.7万人,日均骑行量超过3000次,而且运行以来几乎没有发现单车被破坏的现象。

  目前他们的创业团队已在全国20所高校投放7MA单车。主要瞄准高校新建设的、面积大的校区,这类学校相对空旷,师生们对交通工具有一定的需求。

   

  对于7MA单车,泰山医学院大二学生小刘说:“挺方便的,特别适合学生,没有押金而且使用成本低,基本能够满足我们在学校的骑行需求,还省去了购买自行车的花费。”对此,学校一安保人员也对校园共享单车大加赞赏,“不仅减少了校园僵尸自行车,还有专人维护,减轻了我们的工作压力。”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泰城今年将建7434套回迁房 计划回迁3717户居民

    大众网泰安9月25日讯 9月23日,泰城新区棚户区改造暨道路建设项目开工仪式在卧牛片区棚户区改造回迁工地隆重举行。今年计划开工的棚户区改造项目涉及岱岳区天平街道9个村,重点打造卧牛社区、天平社区和池子崖社区,计划投入资金37.2亿元,建设回迁房7434套,计划回...[详细]

    09-26 08-09大众网
  • 泰安:40名先模人物上榜,传递正能量

    9月25日,在高铁广场,2017年全市善行义举四德榜“榜上有名”先模人物发榜仪式举行。[详细]

    09-26 08-09齐鲁晚报
  • 山东省公布知名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 肥城桃榜上有名

    9月21日上午,我省在第十五届农交会上举行发布会,发布了第二批知名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共有12种山东“土特产”上榜。其中,肥城桃成功上榜。 [详细]

    09-23 23-09大众网
  • 新泰:造谣“杏山加油站爆炸”的人抓到了!

    大众网泰安9月23日讯 9月23日下午,大众网记者从新泰公安分局获悉,“2017年9月19日17时许,新泰市青云街道东杏山坡村一处机动车修理铺机油废液及油污起火,嫌疑人方某(男,44岁,新泰市人)在现场用手机拍摄视频,并伴有配音称:东杏山加油站发生爆炸并炸死了好几...[详细]

    09-23 23-09大众网
  • 岱岳区4年培养23名空军飞行学员 录取人数全省第一

    大众网泰安9月21日讯 岱岳区教育系统坚持多维立体攻坚,倾力打造岱岳教育十大亮点品牌,最大限度放大优质教育品牌的辐射带动效应,打造岱岳教育品牌,擦亮教育名片。 [详细]

    09-21 11-09大众网
  • 泰安首家农业承包纠纷多元化解中心成立

    大众网泰安9月21日讯 针对当前因农村土地产权制度改革与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引发的农业承包纠纷多发态势,东平县农业局、法院、司法局成立了泰安市首家农业承包纠纷多元化解中心。 [详细]

    09-21 11-09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