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阳东疏镇:全力打好“三夏”小麦抢收攻坚战

2017-06-09 08:3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6月9日讯通讯员 杜秋香  董康) 6月8日,记者在东疏镇围子里村村民刘汝富的麦田地里看到,3台大型收割机来回穿梭,正在抢收倒伏的小麦。镇包村干部和村干部们蹲靠在地里帮着农户一起抢收,一片繁忙景象。

  “头几天下雨,我的麦子歪了4亩多,这次多亏了村支书在外地协调联合收割机,专门割倒伏这样的,让我们省了力气,减少了损失。”刘大爷激动地告诉记者。

  东疏镇高度重视三夏抢收工作,召开三夏抢收抢种工作会议,明确部署夏收夏种是当前的重点工作,要求各村采取各种措施加快小麦的收割进度,使群众的损失降到最低。这个镇下发《东疏镇“三夏”抢收包保干部名单》,机关干部深入到所包村麦收生产一线,服务抢收抢种,有针对性地开展技术指导,帮助农民解决生产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各村迅速投入到三夏抢收中,联系收割倒伏小麦的机械车辆,帮助农户尽快收割、晾晒,确保颗粒归仓。

  据了解,该镇小麦种植面积69914.74亩,玉米预计播种面积5万亩。本次受灾面积6.57万亩。截至6月9日,全镇累计投入收割机1365台,累计收割面积5.59万亩,占总面积的80%;机播玉米2.6万亩,占总播种进度的52%。预计3天内全镇的夏收夏种工作全部结束。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