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品牌火炬”采集传递活动在泰山启动

2017-05-12 13:52:00 来源: 中新网 作者:
  

  中新网5月11日电 10日,泰山国际品牌文化研究院在泰山举行“中国品牌火炬”采集传递活动暨第二届中国品牌文化大会启动。

  “中国制造”早已遍布全球,而与之未能同步的现实却是,中国在世界上的知名品牌凤毛麟角。世界品牌实验室公布的2016年度《世界品牌500强》排行榜显示,中国仅有36个品牌上榜。而今,国务院正式发布将每年5月10日设立为“中国品牌日”,为国家品牌软实力提升拉开了序幕。

  “品牌是一个国家竞争力和国际地位的核心体现”。泰山国际品牌文化研究院名誉院长董传元援引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统计数字指出,知名品牌占全球商标总量的比重仅为3%,但却占据了全球市场40%的份额和50%的销售额。那么,设立“中国品牌日”的意义不仅在于优化经济质量,更是“中国制造”走出去的必经之路。

  当然,提升中国品牌影响力,大力推动我国品牌建设工作,奠定中国品牌在世界品牌文化战略中的定位,还需要很长的一段路要走。“泰山国际品牌文化研究院已于2015年12月率先举办了首届‘中国品牌文化大会’,围绕‘品牌文化引领创新创业’主题,结合‘双创’、‘等重大议题就品牌文化塑造、品牌价值提升、品牌形象传播而开展了一场深度思想碰撞,旨在为我国品牌文化发展建言献策,立鼎传书。”董传元介绍说。

  “中国品牌火炬”采集传递活动在当日上午8:18于历史文化名城泰安正式开始,从通天街牌坊出发,行至泰山一天门,于9:18在一天门采集中国品牌火种。“中国品牌火炬”将择日向雄安传递,然后再以雄安为中心,向西安—延安传递,直至9月8日结束,火炬收藏。采集火种活动结束后,参加活动的人员在泰山帝苑大酒店会议室进行了品牌研讨论坛。

  参加本次活动的有泰安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品牌文化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品牌志愿者及德州、聊城等城市志愿者代表。大家一致表示,要让中国品牌走向世界,把“中国品牌日”作为中华品牌文化走向世界的宣言书,为我国品牌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泰安万官大街上跨京沪铁路立交完成首梁架设

    大众网泰安讯 5月10日下午,万官大街上跨京沪铁路互通式立交桥首片箱梁稳稳落在墩台上,这标志着万官路项目架梁施工全面展开。 [详细]

    05-12 10-05大众网
  • 泰安:医保卡健身试点一周年范围将扩大到县市区

    从2016年1月1号,泰安市成为我省第一个将“医保卡健身”落到实处的地市。如今已经过去了一年半的时间了,医保卡变身健身卡也被越来越多的市民所认可和接受。 [详细]

    05-12 10-05齐鲁网
  • 直播预告:警犬是这样“炼”成的

    大众网5月11日讯 狗是人类的朋友、伙伴、亲人,而警犬更是我们的卫士,它们搜索证据、协助破案、追捕犯人,保卫着我们的安全。 [详细]

    05-11 10-05大众网
  • 泰安获建筑节能发展资金5267万元

    大众网泰安5月11日讯 近日,省财政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联合下发了《关于下达2017年省级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发展专项资金及新型墙体材料专项基金预算指标的通知》(鲁财建指〔2017〕30号)。[详细]

    05-11 10-05大众网
  • 泰安再发通缉令 14名嫌疑人在逃

    5月9日,泰安市公安局发布14条市级通缉令,对14名犯罪嫌疑人进行公开通缉,对发现线索的举报人、协助缉捕有功的单位和个人,将给予人民币贰仟元到叁仟元的奖励。[详细]

    05-10 09-05大众网
  • 泰安市工业固体废物利用量全省第三

    大众网泰安5月10日讯(记者 田阳)2016年,泰安市资源综合利用企业利用工业固体废物量为466.97万吨,居全省第三位,资源综合利用产品产值32.02亿元,利用煤矸石131万吨,煤泥80万吨,粉煤灰87万吨,脱硫石膏59万吨,工业废水663万吨。[详细]

    05-10 09-05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