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消防大比武 泰安25名消防尖兵夺第一

2016-10-19 09:3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他们是刚强和坚毅的代名词,是铁骨铮铮的硬汉子。在重大火灾扑救现场,有他们的身影;在急难险重的抢险救援现场,也有他们的身影。平时他们苦练技能,注重实战,为的就是在老百姓最需要的冲锋在前。

  他们就是英勇的特勤消防兵,泰安消防的“尖刀连”。

  全省大比武 25名消防尖兵夺第一

  10月11日至17日,全省公安消防部队整建制特勤中队实战化练兵比武在济南举行。来自全省17个地市基层战斗一线的425名灭火救援尖兵一决高下。

  此次比武分为业务理论、基础体能和实战化操法三大部分,其中基础体能包括800米重装跑、单杠卷身上和3000米长跑三个科目,实战化操法为石油化工灭火实战操法。最终,泰安消防出战的25名官兵不畏强手、奋勇争先,一举夺得全省第一名。

  跑步不靠腿 靠的是胳膊

  战士刘宗源2015年9月入伍,是个标准的“新兵蛋子”,此次被总队抽中参加比武,心里直发慌。“我就是个新兵,业务知识不熟,体能技能靠不住,选我去,不是拖后腿吗!”

  3000米长跑是他的弱项,他曾私底下问老班长,怎样提升跑步成绩。老班长问他“用什么跑步?”刘宗源说“肯定用腿啊!”老班长说“跑步要用胳膊。”

  得到这样的答案,刘宗源的头更大了。经过老班长的解说,刘宗源才知道了这句话的道理。“在长跑过程中,越到后程,两腿越迈不动。这时候只有使劲甩开胳膊,才能带动步伐。”在反复尝试后,刘宗源发现,老班长简直就是一本教科书。

  杠铃挺举、单杠卷身上、800米重装跑、3000米长跑…… “夏练三伏,冬练三九”,不管是高温酷暑还是寒冬腊月,一年365天这样高强度的训练从未断过。就是靠着这股拼劲和崇尚荣誉的精神,在基础体能和实战化操法比武中,泰安消防均取得了满分的成绩。

  业务理论 像高考冲刺一样备考

  苯的爆炸极限一般为_____?

  这不是一道高考化学题,而是消防官兵考试题。专业性强、涉及面广,理论考试难度可想而知。为了更好的学好理论,参战官兵就像备战高考一样,坚持到最后。

  早上5点起床,凌晨1点才入睡,吃饭训练都要拿着本书。理论测试试卷一天要做10多套,堆在桌角的试卷,有20多厘米高。经过一天的训练,消防官兵们又累又困,但为了保持清醒,有战士趴在楼梯间学习。地上凉、地面硬,这样趴着,一时半会困不着,能多看会书。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他们夺得了业务理论全省第二名的好成绩。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五年来,泰安消防从第四名、第二名,一直到今天的第一名,一步一个脚印,开拓着属于自己的宏图。

  然而在荣誉面前,他们又提出了新的要求。第一已经成为过去,新的起点马上开始,打仗打不赢,一切等于零。在新的征程面前,他们不忘初心,将继续前进!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田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神舟十一号与天宫二号成功对接 航天员已进入天宫二号

    ·························.jpg

    神舟十一号是于10月17日早上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生升空,将景海鹏、陈冬2名航天员送入太空。在今天交会对接形成组合体后,航天员将进驻天宫二号,组合体将在轨飞行30天。在今天交会对接形成组合体后,航天员进驻天宫二号,组合体在轨飞行30天。[详细]

    10-19 09-10大众网
  • 泰安面包车突失控连撞4人!一少年死亡,电动车被撞扁

    17日下午4点多,泰安市泰山区邱家店镇政府西侧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事故发生突然,正值下班高峰期,多位市民目睹了现场和经过,还有市民拍下了现场的视频,但现场未看到肇事车辆。[详细]

    10-19 08-10齐鲁晚报
  • 山东发布今年首个霾黄色预警!泰安中度污染

    大众网10月19日讯18日早8时50分,山东省气象台发布今秋以来首个霾黄色预警。济南、德州、滨州等城市被灰霾笼罩,  18日11:00左右,山东有4市空气质量达到重度污染。[详细]

    10-19 08-10大众网
  • 泰安印发《方案》严禁开展"首付贷""众筹买房"

    大众网泰安10月18日讯 近日,泰安市印发《泰安市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下称《方案》),开展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详细]

    10-18 09-10大众网
  • 杯酒藏岁月——山东金彩山酒业的历史传承

    W020161017417767041857.jpg

    在宁阳提起酒,最先想到的,一定是“彩山”。再看那酒馆饭桌上摆着的,十有八九,也是这“小黄盒”的彩山特曲。要说这“彩山”到底有多火?用“彩山”酒业人的话说:“那在宁阳可是家喻户晓。”[详细]

    10-17 16-10大众网
  • 泰安汽车维修企业质量信誉考核公示 26家不合格

    大众网泰安10月17日讯 近日,泰安市交通运输局运管处对全市符合考核条件的195家一、二类汽车维修企业、429家三类汽车维修企业和6家汽车综合性能检测站进行了质量信誉考核,考核结果分为AAA级、AA级、A级、B级,分别表示优良、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 [详细]

    10-17 15-10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8582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岱岳区财兴街141号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