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大雨后耕地内现垃圾 玉米苗大面积死亡

2016-06-30 06:10:00 来源: 中华泰山网 作者:

  QQ图片20160629162127

  最泰安中华泰山网(记者 张隆德)烈日当头,东平县东平镇王村耕地内大范围出现生活垃圾污水,农民种植的玉米苗大面积被覆盖导致死亡。

  29日下午,记者在济广高速西侧的王村范围耕地内,看到成片的玉米地中遍布着垃圾。“从6月13日下完一场大雨,成片的垃圾被雨水从西北方向的大坑中冲了下来,沿路灌进了耕地里。”村民张之井今年65岁,靠耕种三亩五分地为生,他告诉记者,本月13日的雨下过后,自己耕种的土地中堆满了垃圾,由于垃圾中多以塑料袋为主,与泥土和污水混在一起用锄头和铁掀挖不动,只能一点一点用手抠。而从现场垃圾的情况来看,包括方便面、佳肴等食品塑料包装袋,玻璃、纸质、塑料纸饮料瓶,食品残渣和泡沫,甚至还有大量使用过的女性卫生用品。

QQ图片20160629162124

  “垃圾的恶臭让我不断呕吐,但是看着它们覆盖着我刚种上十多天的玉米苗,再怎么脏我也要把它们清理出地面。”张之井的指甲里存满了乌黑的泥巴,脚趾头已经从破布鞋里伸出头。和张之井的情况一样,农民张之勇兄弟俩的三亩耕地中有超过两亩被垃圾覆盖,厚度超过二十公分,已经漫过了玉米苗。而张之勇耕地的西北侧已经完全被垃圾“吞噬”,整片耕地三分之二已经绝产。

QQ图片20160629201024

  顺着耕地间的地边沟,记者从王村耕地向西北方向步行,看到沿线上千米的玉米地、花生地和地瓜地里遍布垃圾,在与王村搭界的金山口村处,一个方圆超过五十米的大坑中堆满了垃圾,而这些垃圾里除了生活垃圾外,还有东平某加工厂加工的果酱残留物包装袋和呈现出铜黄色和墨绿色的污水及污染物。据农民介绍,这种污水一旦碰到庄稼会马上被腐蚀,导致农作物无法生存。

QQ图片20160629201018

  顺着大沟西北方向的田间土路看去,成排的拖拉机轮压过的痕迹和垃圾残留物遍地。从地理位置上看,大沟处于济广高速西侧三公里处,距离不远处就是济广高速东平服务区。

  截至目前,记者已经与东平县环保局取得联系,该局相关工作人员正赶往现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陶云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8582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岱岳区财兴街141号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