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高新区抢抓施工黄金季 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2022-09-01 16:4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栾兆国

  金秋时节,泰安高新区项目建设热潮涌动。近期,按照上级有关部署要求,泰安高新区建设管理部、公用事业办、项目推进办公室对全区各在建项目进行了集中调研,进工地、看现场、促进度、解难题,与项目负责人沟通交流,了解项目当前存在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并现场安排专人对有关问题进行跟进协调解决。

3GW光伏组件项目施工现场(栾兆国 供图)

  在3GW光伏组件项目现场,地基强夯施工已基本完成,厂区环形施工道路、临建已全部搭设完成,4.3万平的组件车间正在加快进行基础施工中,原材料仓库、成品仓库、研发中心、综合办公楼正在做开工准备工作,拟近期开工建设。根据建设计划,9月中旬组件车间开始钢结构主体施工,10月中下旬完成钢结构主体施工,开始车间内外装修,11月中旬设备进场安装调试,12月中旬进行试生产,12月底全面投产。

  在中至生物健康产业园项目现场,生产一车间、生产二车间、综合制剂车间正在进行主体施工中,计划10月份车间封顶进行内外装修施工,12月份设备进场开工安装调试。

在蓝象数控项目现场,调研组工作人员查看项目设计图。(栾兆国 供图)

  在蓝象数控、雪莱粮仓项目现场,生产车间基础施工已完成,正进行基础回填施工,钢构件正在进场,计划近期开始主体施工。蓝象数控项目克服了地基材料换填强夯施工、暑期高温、汛期强降雨等诸多不利因素,合理安排工期,建设管理部工作人员全程跟进、配合指导,确保项目在最短时间内完成了基础施工,项目计划9月底完成车间钢构主体施工,10月底完成内外装修施工,11月份设备进场安装调试,12月份试生产。

西百子坡项目片区(栾兆国 供图)

  在英大电力项目现场,园区围墙施工已完成,场地平整施工正在紧张进行中,随着该项目的启动建设,泰安高新区西百子坡片区所有项目已全部开工并逐步投产见效,新的经济增长点正在快速培育起势。

  今年以来,虽然受经济形势和疫情等多重不利影响,经济发展形势严峻,但泰安高新区各重点在建项目却没有因此停歇,施工机械穿梭往来、塔吊忙碌有序运转、施工人员繁忙奋战,演绎着泰安高新区项目建设的“速度与激情”,折射出泰安高新区飞快的发展速度和充足的发展潜力。

  下一步,泰安高新区建设管理部、公用事业办、项目推进办将持续发力,坚定经济发展信心,担当作为、勇挑重担,急项目之所急、想项目之所想、解项目之所忧,全力破解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困难,促推项目快速建成见效,为泰安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贡献力量。

  (通讯员 栾兆国)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微信公众平台

  • 新浪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