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打出监管“组合拳” 保障2022年秋季学期学校食品安全

2022-08-31 15:40: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高亚坤 席玉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高亚坤 见习记者 席玉晨 泰安报道

  为切实保障2022年秋季学期学校食品安全,保证广大师生的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8月30日,泰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泰山区市场监管局,对学校食堂和校外供餐单位进行食品安全检查。

泰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对泰安市实验学校食堂食品原料进行检查。(记者 席玉晨 摄)

  此次检查主要对泰安市实验学校食堂、山东省泰安第一中学食堂、 山东中雅食品配送有限公司进行检查,重点检查了环境卫生、进货查验、加工操作、清洗消毒、添加剂使用等环节,确保学生开学吃得安全。

泰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对山东省泰安第一中学食堂仓库进行检查。(记者 席玉晨 摄)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假期期间,在市场监管部门的指导下,学校为保证师生开学后的用餐安全提前做了充分的准备。“我们积极组织相关工作人员、责任人员参加了泰安市市场监管局、市教育局开展的培训,并于近期对食堂环境进行了全面消杀,确保师生在开学后吃上安全、放心的食物。”泰安市实验学校党委书记程航说。

泰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对山东中雅食品配送有限公司洗菜间进行检查。(记者 席玉晨 摄)

  校园食品安全一直是社会关心的问题之一。泰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此高度重视,通过在开学前组织相关人员进行集中培训,全面加强学校食堂和校外供餐单位食品安全检查,督促学校落实每周自查、校长陪餐等食品安全制度,按照年度监督抽检计划开展学校、校外供餐单位的食品原料、餐饮具等抽样检验,多措并举加强学校食品安全监管,强化了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意识,保障师生饮食安全,护航开学“第一餐”。

  泰安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介绍,下一步,市场监管部门将组织开展学校食堂和校外供餐单位的“回头看”检查,对前期通报的问题、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等进行重点检查,对整改不到位、存在严重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的学校食堂和校外供餐单位,将依法责令停产停业。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微信公众平台

  • 新浪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