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患于未然 泰山西湖景区开展水上救援演练

2022-08-19 10:56: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继泽

泰山西湖景区水上救援演练现场(记者 李继泽 摄)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继泽 泰安报道

  8月18日,泰山西湖景区联合泰山蓝天救援队开展水上救援演练,进一步提高景区水上安全事故的救援能力。

无人机快速定位抛投救援演练现场(记者 李继泽 摄)

  18日上午,随着冲锋舟的启动,本次救援演练正式拉开帷幕。此次水上救援演练模拟两位游客湖边意外落水营救情景,救援队员们身着标准救生服全力施救,通过无人机快速定位抛投救援、水上飞翼快速救援、翻船自救、双冲锋舟营救等不同形式成功完成救援任务。

水上飞翼快速救援演练现场(记者 李继泽 摄)

  据泰山蓝天救援队队长王宝泗介绍,本次水上救援演练共出动救援队员20人、冲锋舟2条、发动机2台、无人机1台及水上飞翼机器人1台。通过此次演练,使救援人员进一步提升了水域救援的应急处置能力和自身救援能力,为日后做好水域救援工作奠定了强有力的基础。

  “为保障广大游客人身财产安全,泰山西湖景区每年举行两次常规性水上救援演练,因为今年雨水加大,景区游客也逐渐增多,我们在今年增加了演练频次,此次演练是今年以来开展的第四次水上救援演练。”泰山西湖景区管理办公室负责人孙继荣说。

无人机快速定位抛投救援演练现场(记者 李继泽 摄)

  据了解,泰山西湖景区把安全放在首位,常年对消防安全管理、防汛安全管理、防溺水安全管理、食品安全管理、治安安全管理等多方面工作进行对标检查,及时查缺补漏,完善管理措施,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

  泰安旅游经济开发区将以此次演练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完善专业应急救援队伍和社会救援力量联动工作机制,形成应急救援的合力,事故发生后能够第一时间妥善高效应对处置,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微信公众平台

  • 新浪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