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旅游经济开发区“花式”送清凉 为高温下劳动者“解暑降温”

2022-08-08 16:0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龙炎 刘雨辰

泰安旅游经济开发区环卫工人正在清理杂草。(刘雨辰 供图)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龙炎 通讯员 刘雨辰 泰安报道

  盛夏时节,酷暑难耐。连日来,泰安市持续高温,酷热天气给一线工作人员带来严峻考验。对此,泰安旅游经济开发区多措并举,为一线劳动者“花式”送清凉,全面保障工作人员人身安全,确保了各项工作有序运转。

  泰安旅游经济开发区作为泰安城区“西大门”和重要文旅胜地,环境卫生显得尤为重要。在高温预警发布之初,泰安旅游经济开发区环卫所闻“警”而动,立即启动防暑应急预案,安排人员加大巡查力度,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并加强对一线环卫工人夏季防暑降温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提高职工自我防护意识和中暑自救能力,既保证高温期间环卫管理处于常态,又确保一线职工不发生意外,安全度过高温期。

  与此同时,泰安旅游经济开发区环卫所迅速调整一线环卫工人作业时间,将高温期间作业时间向早晚延伸,10时至15时减少人工作业,灵活安排休息轮岗,加大机械化清扫力量,减轻人工劳动强度,并设置13个管理房,为环卫工人提供休息、饮水、避雨场所,为他们发放毛巾、绿豆汤、藿香正气水等防暑降温物品,有效保障了一线职工身体健康,确保了安全生产。

de61cad66da44b698f6c1faa729b24bb.jpg在泰山石敢当文化园项目,工人正在施工。(刘雨辰 供图)

  此外,作为泰安市重点文旅项目的泰山石敢当文化园项目,担负着弘扬泰山石敢当文化、助推全市文旅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任,连日来,负责项目建设的工人们战高温、斗酷暑,正片刻不停地推动项目建设。

  为此,泰安旅游经济开发区项目管理部门积极改善工地生产生活环境,通过合理布置生产性热源、通风、隔热等降温措施,保证工人宿舍、食堂、厕所、沐浴间等临时设施满足防暑降温需要,确保藿香正气水、绿豆汤等防暑降温物品供应充足,并帮助工人合理安排施工时间,采取早干早散、晚干晚散及勤倒班等方式,错开高温时段,加强轮休频率,全力营造良好施工环境,避免中暑事件发生。

  一波又一波的“花式”送清凉,让高温期间奋战在一线的劳动者们笑在脸上,甜在心上。“酷暑当前,泰安旅游经济开发区政府心系一线工人,始终把我们的所需所想放在心上,采取各种措施帮助我们解暑降温,大家都感到非常暖心。”泰山石敢当文化园项目负责人表示,在良好的施工环境中,工人们将继续不辱使命,铆足干劲,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争取早日完工,给市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推荐阅读
  • 泰安市发布暴雨黄色预警

    泰安市气象台2022年8月10日08时40分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泰安市降雨仍将持续,并伴有雷电,部分乡镇、街道有7~9级雷雨阵风和短时强降水。[详细]

    08-10 08-08泰安市气象局
  • 泰安高新区紧抓新型工业化强市战略 上半年经济发展质效稳步提升

    上半年,泰安高新区实现生产总值(GDP)115.02亿元,同比增长4.4%,增速高于全市平均0.8个百分点,列全市第2位。其中,工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达到40.7%,同比提高0.71个百分点。[详细]

    08-10 09-08大众网
  • 关于进一步强化疫情风险地区入泰返泰人员防控措施的通告

    近期,国内疫情仍呈局部暴发、多地散发态势,输入风险不断增加。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风险地区入泰返泰人员排查随访工作,切实守住守牢我市疫情防控底线,现发布关于进一步强化疫情风险地区入泰返泰人员防控措施的通告。[详细]

    08-09 09-08泰安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 泰安市推出九项措施 打响秋冬季颗粒物攻坚战

    今年1-7月份,泰安市空气质量持续改善,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为4.37,同比改善9.5%,改善幅度位居全省前列,但细颗粒物(PM2.5)的现状值及改善幅度距离目标有一定差距。[详细]

    08-09 09-08中华泰山网
  • 泰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紧急提醒

    当前正值暑期旅游旺季,人员流动频繁,泰安市防控形势十分严峻,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泰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紧急提醒。[详细]

    08-08 09-08泰安疾控
  • 泰安市启动新一轮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工作

    今年八月份至九月份,泰安市将全面启动新一轮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工作。国家统计局泰安调查队将开展入户摸底调查,通过全国统一的科学抽样方法,在各县(市、区)范围内对10000余户城乡常住居民家庭进行摸底调查。[详细]

    08-05 10-08泰安之声
联系
我们
  • 微信公众平台

  • 新浪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