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党建引领 泰安高新区北集坡街道用诚信打造北集坡苗木品牌

2022-07-21 18:35: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韩宇 韩金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韩宇 通讯员 韩金栋 泰安报道

  近年来,泰安高新区北集坡街道坚持党建引领,成立苗木党总支,积极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作用,解决苗木市场发展中产生的问题纠纷和苗农销售困难问题,更好地服务苗农,打造北集坡苗木品牌。

  据了解,北集坡苗木市场是山东省具有较大影响力的苗木销售基地,以种植销售为一体,品种全、品类多、苗木质量好、价格合理。近年来,因疫情影响和信息化的发展,传统实体面销面临着巨大考验,实体商户的客户越来越少、苗木产量巨大、苗农老龄化严重、销售渠道少……农户们面临着卖不出去的困境。

  为破解这个难题,促进产业发展,提高村民收入,泰安高新区北集坡街道以党建为引领,发挥诚信作用,在苗木党总支下设苗木党支部、苗木公司党支部和苗木管理办公室,通过北集坡苗木公司办公网站为苗农和买家牵线搭桥,协调商家与苗木经商户进行交易,使苗木经营户得到帮助,带动苗农的种苗积极性,并根据客户的购买意向,帮助苗农调整种植结构,使苗木生产多样化,适应市场需求,走高质量、高品质的路线,提高苗农的收入。同时,苗木管理办公室与苗农签订苗木经营承诺书,查看苗木经营许可证及苗木标签等相关证件,保证证件齐全合理经营,不欺行霸市,哄抬价格,杜绝苗农使用假苗、劣苗进行交易,通过平台监督、规范苗木种植市场,合理维护了买卖双方的权益。

泰安高新区北集坡街道苗木党总支书记、苗木管理办公室主任江安勇带商家去看苗木(韩金栋 供图)

  “最初商家是不信任我们的,我们通过多次对接沟通并多次带商家实地查看四季阳光草莓苗后,一个云南的商户通过与我们签订三方协议在苗农经营户那购买8000颗四季阳光草莓苗。为了让农户能够赚钱的同时解决买家所担心的质量问题,让市场更加规范,我们还会对农户进行监督,保障草莓苗的质量。”泰安高新区北集坡街道苗木党总支书记、苗木管理办公室主任江安勇说。

苗木管理办公室墙上挂着的商户送来的锦旗(韩金栋 供图)

  据了解,自2022年5月7日苗木管理办公室成立以来,共协助处理苗木买卖纠纷40余起,处理纠纷金额达到200多万,最终调解成功率达到90%以上。让江安勇记忆深刻的是有个商户和某苗木基地种植户购买了33万元的草莓苗,因疫情原因快递延缓加上苗木不合规出现了质量问题,找到他进行退款。“为了让双方尽快化解矛盾,我多次约谈种植户和商户,劝说双方能够互相理解,找到双方能够共同接受的金额,种植户退款11万元。问题解决之后,商户还给我送来了锦旗,让我特别感动。”江安勇说。

  下一步,泰安高新区北集坡街道将继续践行党建引领用诚信为民办实事,全力促进苗农增收,做大、做强北集坡的苗木行业,以最快最好的服务理念,提升苗木市场发展,打造北集坡苗木品牌。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推荐阅读
  • 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继续调整 惠及泰安市35万退休人员

    按照国家和省统一部署,经市政府同意,泰安市从2022年1月1日起,为2021年12月31日前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职)手续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退休人员调整基本养老金,总体水平按照我省2021年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金的4%左右确定,共惠及全市35万退休人[详细]

    07-22 09-07泰安日报
  • 泰安市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取得新进展

    今年以来,泰安市市场监管局以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出发点,以强化知识产权赋能产业发展为工作重心,密切政银企关系,促进银企互利合作共同发展,持续推进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开展,有效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实现持续稳定发展。上半年,泰安[详细]

    07-21 10-07大众网
  • 泰安市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推进会召开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山东省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会议精神,推进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走深走实,7月19日,泰安市市场监管局、泰安市公安局联合召开泰安市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推进会。会议由泰安市公安局食药环侦支队支队长吴传舜主持。泰安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详细]

    07-21 10-07大众网
  • “在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四场召开

    7月19日下午,泰安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在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四场,泰安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怀岭介绍全市黄河流域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及保障黄河长治久安情况,山东黄河河务局东平湖管理局、新泰市人民政府分[详细]

    07-19 17-07大众网
  • 2021年省充电设施平均在线率发布 泰安位居全省第四

    7月15日,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会上介绍了全省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发展情况。其中,2021年山东充电设施平均在线率达到90.10%,泰安市以在线率96.21%的成绩,位居全省第四。[详细]

    07-19 16-07大众网
  • 泰安入选山东省第二批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试点城市

    7月18日,记者从山东省商务厅获悉,省商务厅联合相关部门组织专家对各市申报材料进行了评审,确定潍坊、威海、淄博、泰安、德州5市为山东省第二批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试点城市。为全面做好试点工作,山东省商务厅要求各试点市要加强统筹协调、补齐设施短板、丰富商业[详细]

    07-19 08-07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微信公众平台

  • 新浪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