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台搭在家门口 文化走进群众心 泰安市深入开展“文艺轻骑兵 惠民走基层”活动

2021-10-26 16:1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龙炎

“文艺轻骑兵 惠民走基层”活动走进新泰市泉沟镇泉沟村(记者 李龙炎 摄)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龙炎 泰安报道

  为贯彻泰安市群众文化生活满意度提升工作部署,深入开展“文化惠民、服务群众”办实事工作,泰安市文化和旅游局精心组织、大力推动,组建“文艺轻骑兵”文化文艺小分队,从10月中旬开始,泰安市在各村庄轮流开展“文艺轻骑兵 惠民走基层”活动,将舞台搭到田间地头,将演出送到村民家门口。

“文艺轻骑兵 惠民走基层”活动走进宁阳县磁窑镇茂义庄村(记者 李龙炎 摄)

  10月20日,在宁阳县磁窑镇茂义庄村,闻讯赶来观看演出的村民们热情十足,集聚在舞台前的广场上。舞台上,歌舞、小品、戏曲、情景剧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引得台下村民掌声、叫好声不断。“演员们表演得非常好,演出内容也都是咱老百姓身边的故事,我们大家都爱看!”茂义庄村村民高敏高兴地说。

  负责舞美工作的泰安市文化馆馆员田川刚刚唱完一首《刚好遇见你》,紧接着又上演了快板和琵琶独奏。“我们的演唱曲目都是观众耳熟能详的一些歌曲,其他节目也都是贴近村民生活的剧情,演出人员还会不断优化和更新节目单,以更加符合观众的审美观念。”田川表示,身为“文艺轻骑兵”文化文艺小分队的一员,观众们的热情和支持,是自己演出最大的动力。

  据田川回忆,有一次“文艺轻骑兵 惠民走基层”活动走进泰山区桑家疃村,一位隔壁村的老人闻讯赶来观看,因为距离比较远,加上老人腿脚不便,到达现场的时候,演出已经结束,道具已经全部装车了。“我们馆长当场表示,绝不能让老人白来一趟。馆长本人精通二胡,就现场为老人演奏了一曲他最擅长的二胡曲目。”田川说。

新泰市小协镇陈家庄村村民冒雨观看文艺演出(记者 李龙炎 摄)

  铁打的“营盘”扎乡间,流水的节目村村演。10月15日下午,风雨交加,“文艺轻骑兵”如约来到新泰市小协镇陈家庄村,演出人员以车为“营”,用道具车搭起一座临时舞台,为当地村民冒雨演出。雨水没有浇灭村民对演出的热爱,大家打着雨伞、带着马扎,冒雨观看演出。

  据了解,“文艺轻骑兵”文化文艺小分队广泛采取了“轻骑兵”方式,以轻型便捷为主要特点,坚持直面群众,突破场地和布景限制,通过市、县、镇、村四级联动,采取乡村文化大集等形式,将舞台搭到村民身边和家门口,“零距离”为村民提供喜闻乐见的文化服务。

  本次“文艺轻骑兵 惠民走基层”活动从10月中旬持续至11月底,由泰安市文化和旅游局统筹安排,泰安市文化馆精心协调,共组织三支“文艺轻骑兵”文化文艺小分队,分别到全市各村庄进行文艺演出,预计演出总场次超过160场。“接下来,我们会把更好、更优质的节目送到群众身边,真真正正地提高群众文化生活的幸福感、获得感。”泰安市文化馆工作人员赵峰说。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推荐阅读
  • 泰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紧急提醒

    2021年10月27日,泰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收济宁市汶上县疾控中心协查函,张某某因与日照确诊病例赵某某10月18日同车厢乘坐G2260次列车,被判定为密切接触者。经流行病学调查,其泰安市内主要活动轨迹如下:张某某于10月20日16:50乘坐济宁汽车北站大巴车(031BZ次)到达[详细]

    10-28 10-10泰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泰安市主持制定的《再制造 激光熔覆层性能试验方法》国家标准正式发布

    10月11日,由泰安市质量技术检验检测研究院主持制定的《再制造 激光熔覆层性能试验方法》(GB/T 40737-2021)国家标准由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正式发布,该国家标准的发布,进一步完善了中国再制造领域标准体系,将有力推动中国再制造产业良性发展。[详细]

    10-28 08-10大众网
  • 泰安两家市场上榜!第十二届中国商品市场综合百强榜单发布

    10月22日,第12届中国商品市场峰会召开。市场峰会上,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发布了商品交易市场数字化创新发展报告及“第十二届中国商品市场综合百强”榜单,泰安市有两处市场上榜,分别是山东泰山钢材大市场和山东东岳国际花木城。[详细]

    10-27 11-10大众网
  • 泰山景区发布疫情防控提示

    泰山景区将继续从严从实抓好“限量预约、实名登记、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行程卡、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不聚集不扎堆、手机短信提醒,暂不接待来自中高风险地区和28天内有境外、14天内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行史经停史的人员”等防控措施,请您支持配合。[详细]

    10-27 08-10泰山景区党工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 泰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紧急提醒

    10月18日曾乘坐G2261次高铁以及10月18日(含)以来有日照市旅居史的来泰返泰人员,以及与各地公布的阳性感染者行动轨迹有交集的来泰返泰人员,请务必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酒店报备,并配合执行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详细]

    10-26 10-10泰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泰安市市场监管局召开部分大型连锁超市食品安全约谈会

    10月21日,泰安市市场监管局召开部分大型连锁超市食品安全约谈会,泰安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晓东出席会议并讲话,泰山区市场监管局、岱岳区市场监管局、新泰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同志,泰安市市场监管局综合规划和新闻宣传科、食品流通安全监督管理科、市市[详细]

    10-26 09-10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