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妇女儿童服务中心“儿童悦读会 社区公益行”走进财源街道青山社区

2021-09-10 13:43:3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高亚坤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高亚坤 泰安报道

  9月9日,泰安市妇女儿童服务中心在泰山区财源街道青山社区诺贝尔幼儿园举办“儿童悦读会 社区公益行”活动,活动邀请悠贝亲子图书馆的初级阅读规划师宋其英带领孩子们开启绘本之旅。

泰安市妇女儿童服务中心“儿童悦读会 社区公益行”活动现场(记者 高亚坤 摄)

  活动中,宋其英先用生动的语言为孩子们讲述绘本故事《阿利的红斗篷》,孩子们聚精会神,听得津津有味。通过讲述羊毛变成红斗篷过程中的剪、梳、纺、织、缝、染等各个环节,让孩子们感受到了动手制作带来的快乐。接着,宋其英一边示范演示,一边讲解扎染的方法。随后,在幼儿园老师和志愿者的指导下,孩子们戴上手套,利用老师提供的白色布团,选择自己喜欢的颜色,兴奋地投入到扎染的活动中。当孩子们拆开布团,看到自己染出了绚丽多彩的作品时,脸上洋溢着成功的喜悦和快乐。

孩子们体验手工扎染(记者 高亚坤 摄)

  本次“儿童悦读会 社区公益行”活动通过讲读绘本故事的形式,激发了孩子们阅读兴趣,增强了孩子们动手能力与创作能力,为今后的学习成长奠定坚实基础。泰安市妇女儿童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表示,希望通过开展“儿童悦读会 社区公益行”活动,培养孩子养成良好阅读习惯,让孩子多读书、读好书。下一步,泰安市妇女儿童服务中心将继续做好相关的组织服务工作,积极为社区提供参与活动的渠道和平台,为儿童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