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74套房源!泰安市徂汶景区博城社区第一批分房到村工作顺利完成

2021-09-06 13:59: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龙炎

泰安市徂汶景区博城社区分房到村大会现场(记者 李龙炎 摄)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龙炎 泰安报道

  为加快推进泰安市徂汶景区博城社区旧村拆迁安置工作,确保社区房源公平公正、科学合理、高效有序地分配到村,9月5日上午,博城社区分房到村大会在泰安市徂汶景区管委会召开,大会邀请了泰安市岱宗公证处的四名公证员进行公证监督,徂汶景区相关部门负责人,滨河片区党政班子成员及各村包村组长、指导员,旧县管理区代表,各村党支部书记(或村委会主任)、抓阄代表、监督代表等参加大会。

抓阄代表正在抓阄(记者 李龙炎 摄)

  各村抓阄代表在工作人员引领下,按签到顺序首先抓取顺序阄,再按照先后顺序依次抓取村委会办公用房,然后按照四个分区和高层、中层、低层搭配的分房规则,分轮次抓取整单元房源,保证各村房源在社区的均衡分布。同时,各村抓阄代表将抓取到的房源信息现场登记,每次抓阄结果都同步进行唱票公示,各环节在全体与会人员的严密监督下公开透明、高效有序进行。经过一上午30轮次抓阄,125个单元全部分配到各村,共计8874套房源,顺利完成了博城社区第一批次分房到村工作。

  现场,前来参会的村民们热情高涨,期待之情溢于言表。“终于盼到分房这一天了,我的心里无比激动,是党和政府给我们建设了这个美丽的社区,还为我们提供了公平公正的分房方式,作为回迁村民的一员,我感到非常高兴!”来自前旧县村的监督代表韩荣林说。

抓阄代表登记抓取到的房源信息(记者 李龙炎 摄)

  据了解,博城社区总投资63亿元,总建筑面积177万平方米,建成住宅楼87栋,搬迁了8个村的5000余户、1.7万余名村民,是山东省建成的规模较大的现代化回迁社区。自工作启动以来,在徂汶景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坚强领导和滨河片区党政班子的有序推进下,各项工作均取得了优异成果,目前,8个村的丈量评估率超过90%,社区正在组织竣工验收,预计今年10月中旬开始启动搬迁,年底前让村民住上新楼房。与此同时,博城社区建设项目部克服清表清障、对接协调等困难问题,重点推进社区内的供电、供水、道路、雨污管网等配套建设,确保了87栋楼全部符合村民入住的质量安全条件;与泰安市实验学校合作办学,整合优质教育资源,高标准推进学校建设,让孩子不出社区就能体验到高质量的校园环境和高水准的学习生活;为社区商业街签约引进超市、银行、通讯、酒店、家电等众多行业的品质商家,同步开展村民商铺的抓阄登记,让大家生计有着落、生活有保障,全力确保了广大村民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