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娟姐领衔“泰山队”出战全国文创雪糕大赛

2021-07-08 08:34: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继泽 于向真

“泰山日出”造型的泰山文创雪糕(记者 李继泽 摄)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继泽 于向真 泰安报道

  近年来全国多个景区因文创雪糕走红网络,游客也将文创雪糕打卡作为旅行中必不可少的仪式感。近日,泰山文创雪糕上市,泰山景区也终于有了自己的文创雪糕,7月7日,以泰山娟姐为代表的泰安当地文旅美食达人齐聚泰山脚下,共组文创雪糕“泰山队”,为泰山文创雪糕参加全国文创雪糕大赛助力。

泰山文创雪糕招牌(记者 李继泽 摄)

  全国文创雪糕大赛由抖音联动全国三星堆博物馆、故宫博物院等各大博物馆、景区打造,此次山东队由山东文旅政务号领衔来自济南、临沂、青岛、泰安等地的抖音达人共同出战,“泰山队”是由泰山娟姐在内的几十名泰安当地抖音达人组成,通过泰山文创雪糕美拍、试吃以及文创雪糕背后的文化内涵讲解等内容,与其他省份文创雪糕隔空喊话互动,共同掀起夏日清凉潮。

泰山娟姐展示泰山十八盘、五岳独尊两种造型的泰山文创雪糕(记者 李继泽 摄)

  作为“泰山队”主力的泰山文创雪糕共有泰山十八盘、五岳独尊、泰山日出三种造型,口味为巧克力、抹茶和白桃,产品采用盲盒形式,造型与口味均为随机匹配,给人以拆盲盒的惊喜感,凑齐盲盒可搭配出九宫格。在造型方面,泰山十八盘造型雪糕高度还原了泰山十八盘的壮美景象,高耸的山峰、漂浮的云朵、陡峭的盘路让人身临其境,有一种置身盘道之中的感觉;五岳独尊造型雪糕是根据泰山标志性石刻五岳独尊进行原石复刻制作而成,泰山标志性石刻五岳独尊是很多人登泰山打卡必选;泰山日出是泰山的奇观,文创雪糕就复刻出了泰山日出造型,具有纪念意义。“来泰山游玩的市民、游客都是希望能看到泰山旭日东升的美景,今天我抽到的这个盲盒,可能是多数人最想抽中的盲盒,这是一支泰山日出造型的雪糕,可以通过这个雪糕感受到人们对于日出东方的美好向往。”泰山娟姐说。

  7月7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红门登山口的“五福泰山”旗舰店看到,泰山文创雪糕摆放在店门口的显眼位置,来往的游客大都会驻足咨询购买。来自浙江省义乌市的游客杨女士表示,她是通过网络社交平台得知泰山推出文创雪糕的消息,拆盲盒时心情特别激动,抽到五岳独尊造型雪糕觉得非常幸运。

  “泰山景区党工委、管委会,泰山旅游集团一直支持文创产品的研发,从2021年3月份起,启动泰山文创盲盒雪糕项目,推出泰山文创盲盒雪糕的目的是进一步扩大泰山在年轻人当中的影响力,推动丰厚的泰山文化资源变资产,我们精心挑选合作方和生产商,力求生产既有颜值又有品质的好产品。本次全国文创雪糕大赛活动将在7月8日十二点在抖音正式开始,欢迎网友加入‘泰山队’,希望大家多多支持泰山文创雪糕,共同为泰山文创产品加油助力!”泰安市泰山岱宗旅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盖伟说。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